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五年征婚三十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15:40 深圳晚报

  他离了两次婚,但依然不断在媒体登征婚广告

  52岁的文先生是北京人,尽管离了两次婚,但对爱情的追求依然不气馁,他说离婚其实是尊重婚姻和尊重爱情。是追求真正爱情的一次又一次告别。这些年来,他在深圳报纸征婚不下30次,花费广告费上万元,接触的女人过百,这些经历最终更令他视情感为事业,自己开设顾问行,为受情感困惑者答疑解难……

  文先生在吉林大学哲学系毕业,在国企工作了一段时间后,1986年下海,经营收账事务所,“当时我收债挺有名的,各大报纸都有报道。”记者很想看看他当年的辉煌,但他说因为来得匆忙,没有带资料。1992年,文先生来到深圳,在某机构属下的信息中心财务部,负责国内收账业务,之后又辗辗转转,做过其他行业,但也与债务有关。1997年,他转做股票,还有房子租赁。他对自己的工作谈得并不多,只强调小康水平,温饱无忧,最令他困惑的是感情问题。

  30岁那年,文先生与一个漂亮的女工结了婚,女工小他6岁,第二年她为他生了个男孩。“这是我初婚的最大收获。”除此以外,他认为这段婚姻没带给他什么意义。妻虽然贤慧,但文化水平低,没有共同语言,他无法忍受精神的断层,于是在煎熬了8年后,他提出离婚。“我不主张有婚外恋,我完全可以瞒着她跟别的女人,但我不是这样的人,旧的不结束,我不会开始新的恋情。”他一次性给了妻子4万元,两人和平分手。离婚一年后,文先生开始他的征婚生涯,他在当地媒体登报征婚,首要条件是:“秀外慧中,知书达理。”

  提到当时征婚,文先生说比现在便宜多了,几十块钱就引来几百号人,他精挑细选,挑了一个比他小16岁的,是一家工厂的技术员,“我看了几十个人,有点累了,她不是最小的也不是最漂亮的,但性格是最好的,而且她家境好,家里人不反对,这是最理想的。”通过通信、看相片和见面,他们认识3个月就结婚了,一年后,他带着二妻来到深圳。

  1995年,二妻为他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在后代的拥有与配搭比例上,他比很多人完美。但是文先生并不满足,他慢慢觉得两个人之间又出现问题了,“她人不坏,也不贪,而且外面看上去大家都会觉得她很温柔,但实质上很倔,很固执,最主要的是思维方式与生活习惯无法一致。”1998年,他再次提出离婚,开始二妻不同意,他主动作出补偿,一次性给了她10万元抚养费。两个孩子名誉上都归他,但实际上都跟他们的妈妈生活。为此,他经常要跟两个前妻就孩子的教养问题沟通。“她们两个都把我当朋友,无话不谈,大事小事都跟我商量,而我也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出钱出力帮她们。”

  文先生说,他不是个好丈夫,但绝对是个好父亲,儿子现在读大学了,每个假期他都会南下找父亲,他会接上8岁的小女儿,带着两个儿女去旅游。“他们一个读大二,一个读小二,彼此相处得很亲,我很安慰,我对他们好死了,他们也很爱我。”

  但亲情之爱无法填充他内心对感情的追求。一年不到,文先生又开始走上征婚之路,他这一次的条件更高,要求比自己小20年,约30岁的女性,不论未婚、离婚、有没有孩子,什么学历,什么职业,只要达到“秀外慧中,知书达理”,有青春活力,有生活激情,与他达到心灵沟通就行。

  他认为深圳的选择机会比任何城市都多,“因为它是个移民城市,很多女性都爱往这边跑,有车有房的优秀女人多的是,再加上男少女多,阴阳失调……”文先生坚信自己的实力和魅力。在这5年中,文先生充满激情,一次又一次登广告征婚和参加大型牵手活动,哪里有机会,就往哪里钻。据他所说,深圳各大报他都登过征婚广告,次数不少于30次,每次都留电话,见面的有近百人,不算见面请喝茶喝咖啡的,光是广告费也花了上万元。

  现在他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女朋友,他开始并不同意把她称为女朋友,他的观念中女朋友是为婚姻准备而交的,而现在身边的女人不是这种。“她没有打动我,让我萌生跟她结婚的念头,但我愿意跟她交往,我们两人有默契,不介入彼此的生活,需要的时候才在一起……”

  文先生说“女朋友”是一个30来岁的未婚职业女性,有稳定的收入,她一个人在深圳这边也需要有个支撑,经常向他求教一些感情问题和生活疑难,当然,她也需要性方面的慰藉。两人平日互相尊重,但从不去见对方的亲人和朋友,并经常谈论身边的异性,高兴就来,不高兴就走,没有任何约束,也没有固定的见面时间。这种关系已维持了两年了。

  记者问:“你的前妻和身边的女友都知道你仍在不断征婚吗?”他不以为然地说:“知道又怎么样,我是自由的,我的私生活她们管不着,她们都习惯我的作风。”

  他强调自己这样做并不是因为兜里有两个钱就挑女人挑花了眼,“我是很严肃的,我已经是50多岁的人了,但至今仍未找到自己的最爱,我觉得这是我一生的遗憾,如果说每个男人都有事业的话,这就是我的事业。”

  问及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征婚而不是靠自己认识,他说,登报可以把自己的“招标”条件公布,在生活中,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也不知对方会怎么样,也不好开口。在5年的征婚生活中,他不断拒绝别人,也被别人拒绝过,但既然把寻爱当作事业,这个过程就乐此不疲。

  文先生现在每天除了去证券公司,就是等待别人看到他挂在蛇口一套商业住房外面的“情感疑难”的招牌,找上门来跟他聊天,他一般不会利用这种方式为自己打算,因为这是他的工作,“当然也不是绝对的。”他一般约人到麦当劳或者咖啡厅谈,收费开始按小时,现在按次,一次几百不等。至于买单的事,他说:“谁请我谁买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男女双方的性生活应在双方精神愉悦并且有欲望…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