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尚嘉年华之主题封面回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4:39  新浪女性
风尚嘉年华之主题封面回顾(4)
1986 街头桌球从南方而来,连同露天卡拉OK、大排档,丰富了全民娱乐。

  1986年

  风从南方来

  《南风窗》

  一本力图做“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的新闻时政类杂志。

  1986年,《南风窗》把一项街边娱乐——桌球,放上了封面。

  就在那一年,从南方流行开来的街头桌球风向全国蔓延,很快就几乎成了一项全民运动。

  随便街头哪里多了块空地,桌球娱乐就会在那里发芽。

  那时候的街头桌球有个好听的名字——康乐球。一句“去打球”,不啻于如今相约去泡吧。

  那时候的街头桌球是展示青春活力的最好方式。年轻人用它来社交,三五成群,满足了表现欲,友情、爱情也可以在球桌上碰出火花。

  而就当街头桌球在全国如火如荼时,一项日后动静更大的街头娱乐活动,也开始在广东出现。

  1986年,张效坤从日本引进了几台卡拉OK机。没想到之后短短几年,露天卡拉OK便成为又一流行的街头公众娱乐。

  一台电视、两个音箱、几个麦克风摆上街头。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吼掉白天工作的压力。还能享受大家的集体关注,每个人都像在开自己的露天演唱会。

  同样来自广东的,还有“排挡”。这种街边简易饮食场所,被广东人称为“档”或者“档口”。后来自然而然,“大排档”的名头就叫响了。和康乐球及露天卡拉OK一样,大排挡走的也是价廉实惠的路线。

  于是,白天打桌球,晚上唱卡拉OK,饿了去大排档吃宵夜。成了钱包渐鼓的人们,玩得转的一条龙配套享受。

  而今,街头桌球变成了斯诺克,从街头的尘土中走进了舒适的桌球房。而露天卡拉OK则已经成了中老年人在公园里的集会娱乐项目。

  城市的生活渐渐被几堵墙而包围,那些墙隔出精美的空间,制造出优雅的情调,让人们置身其中,享受、发泄和忘却身边的琐碎烦恼。

  但偶尔,推开墙上的窗,我们会想起,那个风从南方来的年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