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尚嘉年华之主题封面回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4:40  新浪女性
风尚嘉年华之主题封面回顾(5)
1987 第四届全国健美比赛,开创了“参赛女运动员须身着三点式泳装“的风气之先。

  1987年

  中国的“维纳斯”

  《当代体育》

  综合体育期刊。侧重报道国内外重大赛事及中外体育明星生活。

  1987年4月,《当代体育》将焦点集中在了深圳第四届“力士”杯健美比赛。

  封面上,两位身穿“三点式”泳装的健美参赛者还略带羞涩,与左下角那位黑人健美运动员的自然放松反差鲜明。

  的确,在那个比基尼还被称为“三点式”的年代,要在大众面前展露自己的身材,简直不敢想象。

  第四届全国健美比赛就打破了这样的禁忌。那年,国家体委规定,参加比赛的女运动员,必须身穿三点式泳装。因为,这样才符合国际标准。可是,在正式比赛前的各地选拔赛要不要穿三点式,却没有做出规定。

  于是,许多城市一次次地研究,一次次地请示报告。偌大的中国,却没有一个城市敢开风气之先。

  到了健美比赛即将正式开始,全国都沸腾了。女孩子们真的要穿着这么小小的三块布上台比赛吗?

  结果,全国各地400多个记者蜂拥而至。要知道,当时体育记者还是稀少职业,而这400名记者显然大都并非体育记者。但“三点式”的轰动,让这次健美比赛早已超出了体育报道的范畴。

  而面对众多媒体的趋之若骛,组委会竟然还想到了对采访记者收费的创收办法。

  当比赛结束,女子健美冠军那张被当时传媒称为“几乎裸体”的大照片,终于线条清晰地刊登在了多家报纸上。

  西风东渐,那句西方俗语“比基尼告诉我们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就是自由。”终于也打开了东方的传统大门。

  传媒开始撰文歌颂那些顶着舆论压力,身穿“三点式”在台上一展风姿的姑娘们,“中华民族欣赏自身形体健美的时代开始了,我们能够拥有,也必将拥有我们民族自己的维纳斯!”

  女性的自我性别意识,从那开始,前所未有地广泛觉醒。如今,中国女性之美已经走上了世界舞台。

  2001年,李冰首夺世界小姐第5名。此后,阎巍摘得中国第一个国际选美冠军——世界模特小姐(MISS MODEL OF THE WORLD)。而在2007年,张梓琳圆梦第57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总决赛冠军。

  中华民族对美的追求正向全世界表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