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外貌存在哪些“不景气”指标(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7:02  新浪女性
女人外貌存在哪些“不景气”指标(组图)(2)
经济不景气时女人多爱留短发

  经济衰退带来“中短发风潮”

  《日本经济商业日报》称,日本经济的兴衰在日本女性头发长短上有所表现。

  据法国媒体报道,日本第二大化妆品公司“花王”(Kao Corp)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当日本经济迅速发展时,女性似乎更愿意留长发;而当经济出现停滞时,她们则多留短发。这是“花王”公司在过去20年里,在东京和大阪街头随机调查了1000名妇女的结果。这一结果和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不谋而合。

  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日本经济泡沫尚未破灭,60%的二十多岁女性留有长发。而在日本经济陷入缓慢增长后,短发(即长度在锁骨以上)成为日本女性的主导发式。具体分析,可能是因为中短长度、不染烫的发式可以免去头发上的大量花销(比如烫后焗油、补染、重复烫造型等等)。

  02年以来,长发重获流行,此时经济开始扩张。而最近,该报又发出警告称:日本女性又在剪头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