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顶级造型师李东田做客 聊明星造型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7:08  新浪女性

  导语:李东田,国内顶级造型师,东田造型创始人。章子怡、范冰冰、赵薇、周迅等国内很多顶级艺人造型都是经东田之手。此次,李东田做客新浪女性频道,与广大网友畅聊时尚变迁、造型变迁。

  点击进入聊天视频:造型师李东田做客 聊明星造型变


李东田现场讲述时尚变迁
李东田(右)现场讲述时尚变迁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非常荣幸在演播室特别请到国内顶级造型师李东田,欢迎东田。

  李东田:大家好,我是东田。

  东田印象最深发型 赫本式刘海和郭富城分头

  主持人王莹:今天在这里主要聊一下时尚的话题,聊一下时尚的过去,描述一下现状,展望一下它的未来。在过去日子里,东田对哪个造型或者发型,具体来说哪个发型印象最深刻?

  李东田:我自己还是别人?

  主持人王莹:请说说你自己对别人的发型评价。

  李东田:很多年前,我记得小时候看电视剧,那个时候大陆还没有那么多电视剧,都是靠进口的,山口百惠,小路纯子,最初日本多一点,还有欧洲的,像索菲亚-罗兰。

  主持人王莹:赫本的齐刘海也很时髦。

  李东田:赫本让人印象深刻,后来流行刘海、粗眉毛、大眼睛都和她密不可分,索非亚-罗兰的大卷发也很流行……其实不能讲这些,讲了这些暴露了年龄。

  主持人王莹:已经猜到了。

  李东田:另外像山口百惠三七外翻卷发也很红,那个时候用卷发器,头发剪一些扣边,拿塑料卷卷上,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男孩子的发型,最早说应该是郭富城分头。

  主持人王莹:你怎么说的这些跟我们网友选的不谋而合。

  李东田:我印象比较深,因为是比较齐。那个时代刚刚流行……

  主持人王莹:应该是三七收分头。最早郭富城之前还有更早的是日本有个少年队,所有遍街发廊都看到少年队三个男孩帅哥烫着花一般的头发,那个时代的头发和现代人不一样,现代人梳头以简单为主,抹点发泥发蜡。

  主持人王莹:印象当中男孩子的头就是很简单。

  李东田:那个年代不是,头发要经过冷烫,再一点点吹,吹成蓬松,像云一样的头发。这个流行有一段时间会回来。因为人的审美状况,都会有一个巡回,就像今年,我们现在流行80年代的风格,大家可能没有印象,80年代是什么感觉,80年代都是刘海比较高,那个时候是招手停,前面特别长,后面扎一个马尾。

  东田想当年 我的头发很勇猛

说起自己的过去李东田很带劲
说起自己的过去李东田很带劲

  主持人王莹:你那个时候梳什么样的头发?小平头?

  李东田:没有,80年代前做这行的时候,就把头发做得很特别。现在我的头发没有像当年那么勇猛了。当年那种头发是两边剃得特别光,上面整个头发还是比较长。

  主持人王莹:走在大街上肯定吸引眼球。

  李东田:绝对是200%的回头率,那个时代人们头发没有染色,我做专业,可以尝试染色。

  主持人王莹:那个时候就染了?

  李东田:对。

  主持人王莹: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印象,那个时候流行吹头发,特别是男士,一个是高刘海。

  李东田:我记得以前吹过,没有女孩子那么高,女孩子本来长,男孩子没有那么长头发,我实际留过长头发,最早到胸部,还有弯的,那个时候北京没有那么多出租车,全部是面的,一上车的时候,玩音乐的,那个时候摇滚刚刚时髦,乐队都是那样的。

  主持人王莹:那个时候回想起来,很多男士都把头发留得长长的,大多都是玩音乐的。

  李东田:对,一般那个时代人们对头发的概念以剪短为主,并不在意形象,当然了你做专业,会有一个意识,形象如何如何重要,你会有意识去设计头发。头发对男的或者对女的来讲都非常关键。一个人长头发、一个短头发,直头发和弯头发,卷的头发让一个人变化特别明显。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很多人意识到这个问题,发型太重要了,甚至有的时候比妆容更重要。

  李东田:所以东田造型做得如此红火。

  第一个作品是给母亲剪的运动头

  主持人王莹:你一开始确定这个名字,也在考虑形象设计,后来觉得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真的不一样吗?

  李东田:没有什么不一样,就像吃晚饭和吃晚餐,你懂我的意思,晚饭晚餐,人们都会认为是晚上吃饭,只是叫法不同。东田造型听起来比较顺,看起来字面,你分析“东田造型”这四个字,十年前在做的时候,把字面设计的感觉上是很舒服,你仔细想一想现在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造型,但是唯独你看东田造型的时候有一种感觉,字面很连贯,很顺。

  主持人王莹:很规矩。

  李东田:因为它正好符合四个方体字,其他字面很难凑到四个字都是方的,都是正规有方的感觉,就很少。比如“型”有土,土感觉是很大地方的。

  主持人王莹:而且扎扎实实很稳的感觉。

  李东田:托着效果。其他有方块,田呀,有口呀,字面感觉很舒服。造型还有一个制造的形式,制造的形状,这些可能都是会相对于形象设计这四个字有点点区别。因为你会特意去塑造和制造某一种形式或者形状,作为更多的形象设计来讲,可能会少了一些特质的东西。

  主持人王莹:无论是它的内涵和外延都更广一些。

  李东田:造型本身会有空间感,让你无限的想象,会带来视野或者思维的拓宽。

  主持人王莹:东田对你影响最大的是90年代到美国留学的阶段吗?

  李东田:对我来讲好几个阶段对我来说很重要,首先是考上了梦尼塔美容美发学校。

  主持人王莹:那个时候很严格吗?

  李东田:当然很严格。我们那个年代面试特别严格,不像现在小孩少,都是一家一个,那个时候一家三个,四个,很多时候你的同龄人去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想考试。我考那个学校很大的目的是为了避过统考,因为理科实在不太好,文科成绩还好,这样不参考理科的成绩,只能考这个学校。另外对头发的一点点感受。

  主持人王莹:你没有上梦尼塔学校之前,就有这种感受吗?是不是小时候很爱美?

  李东田:不知道,那个时候不太懂,老看我姐总把头发拽过来梳一梳,小时候不知道女的才能留长头发,把头发转过来,可以梳个辫子,到后来我长头发的时候也能梳起来,我觉得头发长就可以。那个时候觉得有点影响,觉得挺好玩的。

  主持人王莹:有兴趣。

  李东田:不是那么有兴趣,觉得挺好,很有意思。人们都说发廊发廊如何之贵,我们家大院里的理发室剪头发两毛五,加上吹风、定型,才5毛,人家那边一上来就5元。

  主持人王莹:差别还是挺大的。

  李东田:我就想又小又能赚钱,干脆赶紧入这行,起码能赚更多的钱,因为那个时候家境不好,其实不是我们家,所有家庭都不富裕。那个时代比较平均,我觉得还是让自己多工作一点,多让自己有一种……

  主持人王莹:不同的经历。

  李东田:也不是,最重要是解决家庭的压力,毕竟家里孩子多,早工作,尤其可以早点拿工资。

  主持人王莹:入行剪的第一个头发还记得吗?会不会是那个时候特别流行的发式?

  李东田:那个时代最流行的发式是运动头。因为运动头发是剪完了以后,那个时候头发比较长,剪短的头发比较明显。记得第一个让我剪的运动头是我妈。

  主持人王莹:那个时候就留长头发。

  李东田:那个时候我头发短,我母亲头发长一些,给她剪短了以后,一下子所有人都喜欢,所有办公室的阿姨都来了找我剪头发,剪完以后,所有阿姨的头发长得差不多。那个年代大家更喜欢是你的头发像谁,大家没有太多可比性。

  主持人王莹:那个时代说心里话追求共性要多一些。

  李东田:那个时代都是共性的时代,不要追求个性。那个时代我是比较个性的。

  主持人王莹:所以回头率120%。

  李东田:所以一下子跳出来。特别在网络上,现在人们也是这样。你在网上有出奇的文章或者有特别的新闻,就会出跳,就会点击率增高,那个年代你的形象,你个人的样子,是否有出位也是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想进入任何一个行当,无论网络还是什么,只有独特的东西,才会一下子被人注意到。

  主持人王莹:要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李东田:那是肯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