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郭培做客伊言堂 现场画设计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3:43  新浪女性

  导语:郭培,设计过奥运会颁奖礼服的设计师,一场极尽奢华的“一千零二夜”,将她的设计推向完美,然而痛失“金顶奖”也让她感到遗憾。时装周的华美过后,郭培做客新浪女性“伊言堂”节目,与广大网友畅谈心声。

  点击进入聊天视频:郭培做客伊言堂 现场画设计草图

  点击进入伊言堂主页

郭培做客新浪女性伊言堂节目
郭培做客新浪女性伊言堂节目

  自认为是追求完美的人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

  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我们很多网友还在津津乐道那一场场盛大的服装发布会,今天我们也是特别荣幸请到了国内顶尖的设计师,也是本届服装周上最佳女装的设计师郭培女士,欢迎您。

  郭培:您好,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郭培。

  主持人王莹:郭培姐,您最近是不是忙坏了?

  郭培:我之前忙坏了(笑),我自己的秀之前真是忙坏了。

  主持人王莹:在秀之前更忙啊?

  郭培:当然最忙的是秀之前。

  主持人王莹: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郭培:对,那个时候的工作,越离近我的秀开场时间,事情越多,那时就觉得,因为你知道吗,眼看到最后那一刻的时候你觉得有很多工作没有尽心,还能做得更好,如果再多点时间就更好了,我相信所有人都是这样。

  主持人王莹:郭培姐你肯定是特别追求完美的人。

  郭培:特别追求完美,在我自己心里有时就是一个过不去的坎儿。所以到最后一刻,其实我完全状态放松下来,我头一天的彩排,那个时候在这之前我就觉得太多太多的事情没做到完美,我就觉得如果再多一个星期或者再多一个月,我当时真的想,真是要是再给我一点时间就更好了。但是在头一天彩排的那一刻,我当时说我看到我每一件衣服穿在模特身上走出来的时候,我想想,如果我再有劲没使完的话,也没什么地方、没什么空间给我了。

  主持人王莹:立刻放心了。

  郭培:我头一天完全觉得自己没什么工作了。

  主持人王莹:你知道我们网友怎么评价吗?他们觉得像郭培姐已经做过奥运会那么大盛事的服装了,有的这个压力和那个时候经历的花费应该已经有很大的承受能力,没什么可怕的了。

  郭培:承受能力我自己还承担得起,我自己还是能够承受这一切,如果我真的到了一种承受不了,我会放弃,我不是一个死扛不放弃的人。

  主持人王莹:有选择的是吗?

  郭培:我是觉得自己做得了和做得到才去做。如果真的让自己有一种放不下去,完全承担不起来的压力的时候,人这时耗费的就是生命。

  主持人王莹:您觉得是不是还有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郭培:我也没那么想,人就像走路一样要一步一步来,一步一步走,因为最终是要走的,要往前迈步的。

  主持人王莹:您的那场秀非常非常成功,特别是开场范冰冰有一个友情出演。

  郭培:对。

  坚持不把鞋子做矮 为模特捏把汗

  主持人王莹:也看到您给章子怡、范冰冰、董卿、宋祖英这些大腕们设计服装,能评价一下她们身上有什么样的特点,她们是不是对高级定制的服装会要求更高呢?

  郭培:我平时不管是为哪个明星、哪一位重要的客人设计衣服的时候,我是把这项工作视为一种服务,我还真的没有把它作为我的高级时装的作品,我个人的作品来看待。我是觉得是用我专业的技术或者是我自己的能力或者是设计水准来把握这一切服务。比如范冰冰最近去釜山电影节闭幕式,和李冰冰,她们俩穿的红地毯的晚装是我设计的,当时反响很好。但是我觉得反响很好,适合她,让她很美,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到的,是一种服务,我不会把它搬到我的作品上,它和我的作品还是不同的。比如奥运礼服做得多好,大家给它多么高的评价,我也认为那是我做的工作。但是在做我自己的作品那一刻,我是真的不顾及一切,我没有任何为别人着想的意识,很自我,到极致。T台上,我做了三场这种大秀,就是高级时装秀。这三场,从第一场开始很多人告诉我,能不能把鞋子做矮一点。第二天仍然是那么高的鞋子,大家说如果你把鞋子做矮一点,别让我们在那里揪着心或者捏把汗更完美了。他们说我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有特别好关系的亲人跟我说,他们说你怎么不听听我们的意见,怎么不听劝呢?我说你不理解我,你知道吗?那个鞋子的高度在我心里头,这个高度一公分都降不下来。我知道那个模特对她来讲是一个考验,对她的技术来讲。不光是观众捏把汗,我自己捏把汗,每次她们来公司试装的时候,我都不能看、不敢看,我让我助手,左边一个扶着,右边一个扶着,千万慢慢走,你先能走了再慢慢练习,拿回家去练,别让我看,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摔了。

  主持人王莹:其实一开始您也挺担心的?

  郭培:我在设计的过程中包括模特试的过程中我都捏把汗,最担心的是我,模特摔倒对我的影响最大。

  主持人王莹:鞋子的高度为什么降不下来?

  郭培:我不能把它解释得很清楚,其实我是能降下来,我降三分之一或者我降下5、6公分,可能大家都缓解了这种压力,但是很难解释。人有一种追求,有一种内心的东西,很难说的特别明白。我内心有一个声音是不可以的,因为降下来一公分我都会马上觉得它不完美。

  主持人王莹:郭培姐,这是不是您对高级定制的一个追求,不断的追求它的高度?

  郭培:也许它就是高级时装的高度,也许就是我内心的一个高度。但是如果这个鞋子降了一公分,有时我的鞋子做完了,比如已经26公分了,我的鞋垫、鞋线还在增加那一点点0.5、0.6高度的时候,因为跟我配合的这个团队都知道,就那一点点我都很在意,我会因为这一点点高度没上去,这双鞋重做,那个工艺时间很长。就是因为那个线没加0.5的金边,高度没上0.5我就让它重做。

  主持人王莹:只是0.5?

  郭培:只是0.5,谁都看不到,但是我看得到。但是如果没有这每一公分的要求,我觉得就没有高级时装在我心目中的完美。所以,在T台上这一时刻,所有的人有点紧张,捏把汗,但是完全被感动,又被震撼。其实每一点一滴都表达出来不同。

  “一千零二夜”主题的改名风波

  主持人王莹:但与此同时郭培姐您肯定对挑选模特来讲也是相当苛刻的。

  郭培:没有,我挑选模特并不非常苛刻。

  主持人王莹: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和要求?

  郭培:我其实整个这场秀,真的是没她们不行的。因为它就是我的一个设计源泉,就是我灵感的来源。

  主持人王莹:这个大家特别好奇,像卡门已经不年轻了。

  郭培:她已经79了,因为我之前在一本杂志上,我今年年初的时候去上海,参加一个活动,在酒店里我就翻看一本杂志,我已经不记得那本杂志,但是我记得它介绍了卡门,看了她三张照片,我当时就被这个女人感动了。之前其实我一直认为,我一直想做一个叫“绝代”的主题,童梦情缘里我就要做绝代,但是我总觉得“绝代”含有一点悲情,好像任何最完美、最美的都很短暂,就像我们心目中很美的女人,比如戴安娜王妃,她们的美都很短,所以他们把美丽浓缩了,我开始是这么理解的,所以美的东西、极致的东西特别短暂。但是我看到卡门的那一刻,觉得完全不是这样。有永恒的,她身上就体现这种永恒。我就想她一定是我这场秀的一个体现。

  主持人王莹:您秀的主题就改成“一千零二夜”,就不是“绝代”,没有“绝代”了。

  郭培:之前我打算做秀的时候,还是打算做“绝代”,我说今年还要做“绝代”。

  主持人王莹:还有那么一点点悲情的色彩在里面。

  郭培:我这个人自己就不属于有悲情的,我不是那种性格,我不喜欢死亡、消逝的东西,我不喜欢。卡门其实教育了我,影响了我,我就用我的这场秀影响我的观众。

  主持人王莹:也算是回应,我们还是有希望。

  郭培:对,其实我们人类或者我们追求一切最美好的东西就是永恒,因为可能很难追求到永恒,所以我们人不断不断地去努力,我们不光在生活上,在对爱,对一切一切美好的,我们甚至希望这个花,一朵玫瑰让它永恒,我们会想办法做假的,让它的美怎么样能够留在我们人间,其实这是人们的追求。所以,我这场秀应该讲是一个永恒的追求。

  主持人王莹:通过这场秀给大家一种希望,一种鼓舞。

  郭培:一千零二夜就是一千零一夜永恒的延续,爱的延续,美的延续。

  主持人王莹: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大家多熟悉,您弄一个一千零二夜大家既熟悉,又觉得有什么新的东西在注入呢。

  郭培:其实一千零二夜这个主题、这个故事我是用我的角度诠释我的理解。但是这个题目在很多很多年前,伊夫·圣洛朗曾经用过。我就记得一定是他很久以前用过,我就上网去查,我也不知道我在哪一年在什么时候什么渠道看到,他好像在他家的花园里举办一个很大的Party,叫一千零二夜,可是我跟他们说,他们都说不知道,在网上也查不到这个根据,我说我冥冥之中真的有这个印象。他们说是不是你的脑子里,我说我脑子没出毛病,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年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那时我就想我用“一千零二夜”也表达我对大师,对高级时装,一个是对他的缅怀,还有希望高级时装的永恒。

  主持人王莹:有一种致敬的心情在里边。

  郭培:对,是。

  主持人王莹:好多媒体我也看到了评价您那场秀从头到脚的奢华,包括模特的发饰也是特别请到了国外的设计师精心打造的。

  郭培:对,我的团队还是老团队,还是Eric帮我做的发型,他们是一个法国团队。但是跟每年有一点区别,每年的发型比较夸张。

  主持人王莹:您别告诉我今年还收敛了。

  郭培:收敛了,精细了。因为今年的服装少,一共才有16套服装。

  主持人王莹:但是感觉时间还是非常饱满的。

  郭培:对,我都没想到走那么久。我们彩排的时候没有那么久,但是每个模特,在后台的时候都说没问题,因为我站在后台的台口,说没问题。我说你一定要尽情地去演绎,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她们说放心吧郭培姐,但是一上台之后就马上紧张,水帘拉开之前都觉得她们没那么紧张,但是一看背影,都觉得比平时,比我们彩排的速度放慢了很多。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呢?您事后问她们了吗?

  郭培:可能也是一种压力吧,真的是压力。人很难面对一种极致的,其实美是给人压力的。我们真正彩排,她们只是试走这个服装,我们没有全场正式的彩排。

  主持人王莹:没有上灯光、音效……

  郭培:都很玄妙,最后导演说水帘打开的那一刻,音乐还不知道放什么。

  主持人王莹:怎么有这样的情况?

  郭培:有,其实大家看到的都是最完美的,但是背后的确有很多很多人的努力、付出。

  主持人王莹:一看您特别感动,一幅一幅的画面就展现在我的脑海当中、眼前。这个服装秀真的很不容易,包括您特别喜欢的青花瓷的系列,有点黄金甲的概念,还有欧洲锥形的笔还是什么,我不是很专业。

  郭培:我的第一个系列是阿拉伯系列,它表现的其实是年轻的公主,一千零二夜当然就少不了国王、公主、王子。

  主持人王莹:头发色彩特别浓烈。

  郭培:他们年轻,他们有勇气,他们什么都不怕,所以有很多几何线条,非常美,但是有面具,因为年轻所以一切都不怕。慢慢的就到了日本和青花瓷,这个系列表现的是年轻的皇后,她们还在享受着生活,享受着美,但是他们的步履已经放慢了,她们开始有了生活的积累,有了一些责任。最后慢慢地进入皇后系列,最后一个,就是卡门最后的出现。卡门这件衣服是最重的。其实她也表达着高级时装一切极致的美其实都是有代价的,要有付出,要有承载。你如果承载得起,我觉得就是这样,我们今天看到卡门那么美,相信她人生走过来,一生她一定承载了很多。如果你承载得起,你就会到永恒,你就会坚持到最后。如果你承载不起,你一切都没有。

  主持人王莹:你曾经说过希望有经历的女人诠释你的服装,它会更丰富。

  郭培:必须有。很好玩,我有我的故事,但是我的故事会给我的观众带来他们心里的故事,这个秀之后有一点,我去做头发,去Eric那儿吹头发,正好那里有来看我一些秀的外国朋友,他们说:“郭培,我们看懂了你的秀。”我说:“真的吗?”他说:“真的。”最后的那个系列,那个皇后系列,他们说那就是你的事业,你的事业看起来特别美好,特别的光鲜,让人羡慕,但是你自己知道它有多重,每往前走一步,就是你一步一步往前坚持,我当时真的很想笑。我没有想到这一层,但是他们理解到了,还很真。大黑裙子和小黑裙子是你的内心,有时就是这样,外人看起来很神秘,但是你知道它有不同的两面。阿拉伯系列那是你自己,我说你怎么这么认为,他说真的就是你自己。勇敢,什么都不怕,无畏,就是你的态度,就是你自己。

  主持人王莹:大家开始解读你了。

  郭培:我就是特高兴,因为我觉得你的故事带给了别人,他能够去形成他的思想。

  主持人王莹:引起共鸣。

  郭培:引起共鸣。昨天还有一个朋友,他是一个制片人,我们都看过《牡丹亭》,很美,一个昆曲的制片人,他当时在电话里跟我说,很多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和观众达到这种共识、共鸣,让观众感动,受到感动、感染。他说没想到你的一场秀做到了。

  主持人王莹:其实他们的内心解读在您内心当中没有想到那么多。

  郭培:这个结果我没想过,他说你的一场秀居然达到了艺术表演的最高境界,真的不像一场秀,我知道你在讲故事,就像我们做戏剧一样。

  主持人王莹:这个评价太高了。

  郭培:他们给了我理解的评价,我真的没想到。

  主持人王莹:您今后可以按照他们说的讲故事,把秀做成一个一个故事,其实你就是一个故事。

  郭培:高级时装和一般的时装表演不一样,看一般的时装表演我们可能读解一些流行轮廓、流行细节,今年流行这个领子,明年流行那个花边,你看到的是衣服本身。但是高级时装绝对不是,高级时装你看到的是这种形式更深一层的东西,是内容,我所表达的讲述给大家的,其实就是故事。

  金顶奖角逐有不公平因素

  主持人王莹:所以您也说过如果您的高级定制服装和普通的服装一起角逐金顶奖……

  郭培:这个角逐也有一些不公平所在,我的东西很漂亮,可能大家都觉得,这么漂亮的衣服,当然那个衣服就没有那么漂亮。确实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它应该不能这样概括。但是中国又没有这个分类,如果把我分出去,分出高级定制,高级时装说不定就我一个人在那里。

  主持人王莹:我怎么感觉变成艺术展了。

  郭培:但是金顶奖也没有说发给成衣的,也没有说发给高级定制的,也没有很明确,这一切都是过程,允许中国的时尚、中国的时装走过这个过程,允许高级时装也有这个过程,因为我觉得在全世界现在来讲,大家都知道高级时装在法国,除了法国之外没有一个地区有被承认过的高级时装。比如说米兰,那就是一个成衣,东京、纽约全部都是成衣,没有高级时装,只有法国。所以,我的这场高级时装也的确在中国属于有点另类了。

  主持人王莹:您的高度下不来,只能继续增高。

  郭培:可能是另类,但那是我自己的追求,其实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明白。别人明白不明白,可能要慢慢地我去影响大家,感染大家。

  主持人王莹:只要您自己能承受得住,这个追求一定会不断不断增高。

  郭培:对,这么多年我已经很明白了,我也不是一个学生,也不是刚刚从事这个专业的设计师,我已经做了24、25年了,我每次要算一算。我已经知道我自己的追求,很清楚,很清楚,我也不但知道我眼前,我也知道我将来的,甚至是我的永恒的,就是我希望她做到的未来是什么样。

  主持人王莹:是,一千零二夜也为您追求永恒有了希望和鼓舞。

  郭培:对,我也在鼓舞我自己。

  设计师穿自己的作品是一种压力

  主持人王莹:郭培姐您作为国内顶尖的设计师,而且给那么多大牌设计过服装,肯定有很多朋友问您,自己着装有一些什么样的品位或者追求一些什么样的风格?

  郭培:其实我从来不穿我的高级时装。

  主持人王莹:是啊,我也纳闷,穿自己给自己设计的衣服这是肯定的。

  郭培:我为很多人群服务,也不能说从来不,比如颁奖或者特殊活动的时候,我会穿我自己的。

  主持人王莹:我看您喜欢穿黑色,喜欢面料就是这种褶皱,不知道是不是准确。

  郭培:这是我平时生活中选择的服装,它非常适合我,因为我都穿了15年了,在这一点上,我能够冷静的理解自己,不是一个设计师就一定要穿自己的作品,这也是一种压力。我没有必要给自己多这一层压力,我穿衣服、选择服装就是消费者,但是它非常适合我的工作和我的生活,因为我工作非常忙碌,每天我也希望我很漂亮、很光鲜在别人的面前,所以我要以最简单的方式,选择尽可能完美一点点的服装,当然我不是说穿着高级时装面对我的客人,那我可能很累。我也希望我打理服装简单。我对服装的要求也跟一般人一模一样,我经常也帮别人出一些时装搭配的主意、意见,打理服装怎么做。所以,我经常推荐他们,我的这个选择很好,因为它第一非常好收纳,它简直没有什么流行,一直在做着积累,我现在都有300多件大概这样的服装,15年前的衣服,我今天拿出来,它还是很完美、很崭新,没有流行,没有过时。洗涤非常方便,出差一个箱子带几十件,天天可以不重样,你只要把搭配,比如腰带、手饰、点缀做到了,你的衣服就很有个性,甚至说你自己穿着穿着就可以做设计师了。比如我这条裙子很长,到脚面,我把它提起来一挽,加了一个自己设计的腰封就感觉不一样,就变了,要不然这件衣服看起来跟一个黑袍一样。

  主持人王莹:可是您是设计师,这样做搭配或者这样做衣服的调整很容易,可是对于我们普通的网友他们怎么办?

  郭培:没有那么难,因为你穿着穿着就理解这个服装了。如果你喜欢,我觉得一切都是因为你喜欢,你喜欢之后就会在这上面思考,如果你不喜欢,别人教也教不会。当然现在时装杂志各方面的信息非常多,你要喜欢,还要学习,你还要动手尝试,慢慢来。其实很简单的事情。这都不是像我做高级时装,做红地毯明星的那些服装设计那么复杂、那么专业。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是不是真的如果给明星设计服装压力会很大,因为她们相对来说挑剔,特别是那些在国际上也已经有很大知名度的人。

  郭培:对象不同,压力也不同。有的完全信赖我,我能很轻松的对待她的作品,在设计的时候,我的压力也会小。因为她信任你的时候,你的空间很大。如果她有很多想法,又比较杂,比如第一次做新娘的人,又想这样,又想那样,因为她只有这一次机会,特别希望自己又像一个白雪公主,又像一个什么,就是给自己假设了很多不一样的角色,她的选择就很乱。这时我会有压力,所以不在于明星有没有名,她的高度在哪儿,在于她的要求,她清晰不清晰。我有时就要跟她进行一个沟通的过程,其实是引导和教育。这是很重要的。

  郭培现场为主持人设计服装

  主持人王莹:在节目最后郭培姐,我还特别想让您为各位网友出谋划策,就是对于他们的着装打扮,我这儿有一个不情之请,请您以我为例。

  郭培:我看到笔和纸了,我想到了,但是什么类型的服装呢?

  主持人王莹:就是我平时工作状态的就可以。

  郭培:工作状态就可以。比如说像这种生活、平时工作状态,服装非常好选择,也不一定需要特别的定制。

  主持人王莹:主要是给我们的白领女性一些比较贴心的建议。

  郭培:其实你现在的衣服选择得挺好,因为以前职业装大家都知道它比较偏于中性的服装,女人独立了,有时可能希望自己跟男人一样,要独当一面,表现自己很强势的一面。所以,她在选择上就倾向于有点男装化的感觉,这其实也是服装的变革。后来在80年代,因为女装都变成女西装,为了区别于男性,就用一些色彩。现在就有很多细节,比如说这两年的设计很注重肩部、袖子的变化,把设计的点移到了这里。它还可能表现的是一个直线条,因为你在工作的时候,你不太适合穿着那些曲线,比如花边、蕾丝等等特过于女性的细节,就表现一些直线条。其实你现在选择的很好,在西装领子的靠领子部分有很多细褶,包括剪裁的线条,和传统的服装有些不同。

  主持人王莹:您在鼓励我,也在给我注入一点小小的希望。

  郭培:真的是这样,基本上挺好,有一些丝巾、衬衫的搭配,在镜头前这个色彩就调得很好。

  主持人王莹:又要体现女性的干练,做工作的练达,又要体现女人味。

  郭培:但是有很多细分,比如年龄段的细分,比如20几岁、30几岁、40几岁,有些女性到40几岁50岁的时候还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继续坚持着,她们可能做到很高的高度,那个时候她就不要穿这种太中性化的服装,她可能要表现得线条加进去一些曲线、柔和的。包括面料也不要穿很精纺、很细的,就像男装面料,可以选择稍微粗纺、机理变化、暗暗提花的,都可以。慢慢年龄大一点,相对来讲她们在职场上做都做到了一定的职位,这个时候她的服装上线条要弱下来一些,不要再强调那样的个性。因为到那个年龄,你的身体容易发福了,特别细腻和反光面料很强,会显得她的身在暴露一些缺陷,所以她要选择一些吸光的。色彩要柔和一点,那个年龄皮肤也不是很有光泽,像二十几岁不用化妆皮肤就很细腻。要选择稍微吸光的面料,稍微有些机理变化的。就是有年龄段的不同。所以,职业女性有很多很多种。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郭培姐,我正面接触您已经两次,但是您的访谈节目包括您的采访看了很多很多,我觉得生活中的您是非常平和,想象不到秀场上您设计的服装相对来说给人的感觉是华丽的、强势的,是那种不可攀登的美丽的。特想知道您生活中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郭培:我生活中就是我这样的,其实我很小的性格是很温和的,在别人眼里都是比较温柔、平和的,天生就是这样的性格,可能外表是这样。我今年的秀在开始之前,头一天彩排之后,我有一次从镜子里看着我自己,看着我衣服的时候,也很惊讶,这是我设计的。

  主持人王莹:把自己震了是吗?

  郭培:我看到我服装的时候我没感觉,就是看到这是我的作品。但是回头要看着镜子里面我自己的时候我觉得怎么会是她干的呢?我自己外表可能还是属于小女人,这是我本性。但是心里面就像我的设计中有一件大的黑色的衣服还有一件小的,这是我秀场上表现的。那件小的衣服是我的大女儿穿的,可能是我心里的吧,那是我最早设计的时候想作为一个开场的,我想让人体会到一模一样的两件衣服有两个完全不同的比例,可能小的就是一个女人都希望做的很乖巧的小女人,但是有一个特别庞大的轮廓出来的时候,同样的款式给人就很大的压力。就说一个女人如果强大起来真的很厉害,会顶半边天,让人很难想象,人有很强的爆发力,内心有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是每个女人都有。我们经常看到外表就很强势的女人,甚至有时发飙、吵架,男人都吵不过,这就把劲使错了。其实有些东西可以是这样,你控制好这两种力量,你会做出让人很惊讶的事情。

  所以,女性现在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任何角色上,有些女性可能在家庭里在丈夫背后默默无闻做很多。但是家里面的那些杂物那些事情你知道有多可怕吗?养育孩子,教育孩子,把孩子培养得很有出息,这是一件很复杂的工作,比他先生面对职场,绝对压力不小于他先生。还要打理家,很多很多,甚至她还要布置家庭,考虑先生的口味做什么饭,还要管理家庭财政。这真的不是一个让人们能够低估的女性。我有时想,有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我把一部分能量用在了我的事业上,如果我回家做一个家庭主妇,我相信我也做得很好。我有一次劝我一个好朋友,因为有时家里发生一些矛盾,和她先生说要离婚,我就劝她,你检讨自己吧,你觉得我自己很成功,我是个事业女性,在你眼里,做设计师多么多么好,郭培你太成功了。但是我是把这股劲,我们俩是一样的能力,我把这股劲用在了我的事业上,但是你没有事业,在家里面,但你是不是做到了这一点,你有没有把家布置得很温馨,有没有对子女的教育全部承担起来,你有没有对先生很温柔,回家的时候真的饭来伸手,能不能给先生做到真正这一点?你如果做到,一切的结果都是像我一样,我把这股劲浓缩使在了我的设计上。所以,每个女人内心的力量是一样的。

  主持人王莹:你不愧是最佳女装设计师,你首先很女人,解读好了女人,把您的这份情感也倾注到自己对服装的设计当中。

  郭培:对,其实我做到这一点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就是我把这两股劲掌握好了。

  主持人王莹:您会做得更好。

  郭培:谢谢。

  主持人王莹:谢谢郭培姐做客新浪视频,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郭培:再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主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