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系女性 > 正文

中国女性健康教育论坛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4:24  新浪女性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这个春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健康教育论坛,于4月13日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的主办单位领导、开展“心系女性”活动的40余个城市工会女职工部负责以及多年来支持“心系女性”活动的各领域专家,爱心宣传大使—著名演员陶虹,受益女性代表,新浪网女性频道等媒体120余人出席活动。围绕“女性、健康、责任”三个关键词,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女性健康”的内涵,积极为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未来10年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共同见证着此项教育活动2010年度的正式启动。

  主办单位领导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女性生存、进步和发展的前提条件,是女性创建和谐幸福生活的基础,更是女性参与社会事务、实现自我价值的基本需要。新中国成立以来,妇女的地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事业、家庭、社会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旦出现健康问题,不仅会影响到自身安全、夫妻和谐、家庭幸福,而且直接关系到社会的进步、文明的发展和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并提出要求,新时期、新形势,必须不断审视此项活动的教育内涵和发展方向,探讨贴切现代女性健康教育的推广模式,使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向更全面、更广泛、更深入方向发展,帮助女性提高综合素质,创建幸福美满家庭。

  随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将寓意着“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的金钥匙插入 “郁金香花束”之门,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爱心宣传大使陶虹出现在大家眼前,带给大家惊喜的同时,标志“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健康教育论坛暨2010年度宣教活动正式启动,也预示着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为广大女性开启了知识之门,健康之门。接下来,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围绕“女性健康的重要意义”和“社会各界如何推动女性健康的发展”两大方面展开专项研讨。

  随着各位专家的精彩讲解,如何更好的服务女性,让女性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不再被健康所困扰,成为最为迫切的问题。在第二部分的研讨中,支持中国女性健康工程宣教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阐述了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奉献一己之力,将此项教育活动办出效果、办出影响的建议和方法。

  据了解,“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10年间,这项服务于广大女性的大型社会性活动,共发放3639万宣传手册、40.5万张教育光盘、22万套宣传画;举办161场宣传活动;开展894场专家咨询,惠及了全国46个大中城市4000余万户女性家庭。

  2010年,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将在巩固十年教育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免费发放400万册知识宣传册、3万张教育宣传画、开展宣传联动活动等形式,深度传播健康知识,加大对教育项目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教育项目与受益女性间的互动,多渠道征询、探讨贴切新时期女性健康教育的推广模式。

  研讨环节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签署了女性健康倡议书。在爱心宣传大使陶虹的领读下,“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健康教育论坛暨2010年度启动仪式完美落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