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模单静雅:在巴黎走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1:45  中国服饰报

导语:每年巴黎时装发布季来临前夕,巴黎就成了一个模特之城,随处可见抱着面试本去面试的模特。成为一位叱咤时尚圈的国际超模是每一个女孩的梦想,刚刚亲历3月份的巴黎时装周之后,中国名模单静雅讲述了在巴黎工作的点点滴滴,与自己国际超模的梦想和现实。 

单静雅
单静雅

 

有时候发型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比如单静雅。在剪齐刘海儿之前,单静雅在时尚界名不见经传。如今的单静雅走过芬迪、古姿、费拉格慕等大牌秀,为《VOUGE》《芭莎》等杂志拍过时尚片,参加过贝纳通、旁氏、CECT手机等广告拍摄,在2009年,单静雅更是一举夺得了中国最佳女模特的称号。

而今,留起斜刘海儿的单静雅变得很女人,让人感觉更为雅致和轻灵。巴黎高级订制时装周发布期间,她出现在设计师Julien Fournié的高级订制秀上,为法国化妆品品牌“理肤泉”拍摄平面广告,与台湾中文版《Bazaar》杂志合作拍摄香奈儿当季最新的服装大片。本届巴黎高级订制时装周,曾经担任TorrenteRamosport品牌艺术总监的Julien Fournié展示了他自己的首个时装系列“顶级模特”。系列设计以巴黎景点和普罗旺斯色彩为灵感,在颜色上采用柔和的色调,展示服装的轻盈与柔美。 

Julien Fournié的秀场上,单静雅身着透明硬纱与雪纺丝绸相结合长裙,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迈着高贵的步子款款走来,将优雅的东方气质融入时尚的表述中,为观众带来了关于古典与浪漫的无限遐想。她那迷茫的眼神,清新、自然而淡定的气质,将服装设计所要呈现的沉静与柔美演绎得美妙动人。 

发布会后,设计师Julien Fournié与单静雅一起接受了国外媒体的采访,Julien Fournié兴奋地说:“单静雅是我见过最棒的中国模特,她将我们带入浪漫、轻灵的梦境,把回归自然的风格演绎得无可挑剔。” 秀场上的完美表现是单靖雅在巴黎好运气的开端,也让她从众多不同国家的候选模特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理肤泉”的平面广告的模特。 

“理肤泉”的广告由巴黎的广告公司拍摄。拍摄当天,虽然带有浓重法国口的音摄影师与单静雅无法用英语顺畅交流,但是拍摄工作的展开还是相当顺利。由于之前在国内积累了较多的拍片经验,通过摄影师的表情和一些肢体语言或者眼神,单静雅就能快速理解他的想法与意图。摄影师往往是话音未落,单静雅就已经完成了他所期望的效果。 

最让单静雅意外的,是工作人员对她外貌不吝赞美。“化妆师和发型师在做造型的时候,总会配合不同夸张的面部表情说,‘你很漂亮’。而有位女士一直在监视器前安静地看,当她看到我蓝色背景的脸部特写时,突然大叫起来,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单静雅说,“后来,我才知道她是理肤泉品牌负责人。”工作结束后,那位女士还拉着单静雅的手对她说:“你的脸很清透,很美,棒极了。” 

语言能力、国外工作经验、经纪公司的国际推广水平不足都会影响中国模特在国际上的发展,所以,经纪公司的实力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模特是否成功。自从2010年年初与国外的模特经纪公司签约,单静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瞩目。对于这样的成功,单静雅表示:“我想,是因为我国内和国外的经纪公司信任我,他们制定了适合我的市场定位和发展规划,我们目标很一致。”

 

Q&A  

 

    中国服饰报(以下简称CFW):你对巴黎的印象和感觉是什么?  

    单静雅(以下简称单):在巴黎生活和工作的感觉都很好。众所周知巴黎是个浪漫的城市,生活比较悠闲,在街道上,你能体会到那种惬意。 感触最深的,就是那里的工作氛围。模特行业很规范,工作团队很专业,从团队分工、合作,到每个细节,都有专人安排得很详尽,大家都在很开心的状态下完成工作。

 

CFW:此次巴黎之行,最有意思的经历是什么?

单:在法国,一个亚洲的新面孔是很难被接受的,很多大品牌的面试都不会加新的模特。这一季,香奈儿品牌创意总监卡尔·拉格菲尔德的面试名单里加了10个新模特的名字,我排在第一个。面试结束后,经纪人告诉我,拉格菲尔德对我的表现极为满意,我非常有可能获得走秀的机会。对于这个消息我无比兴奋和激动,接下来的日子,我开始疯狂地减肥和健身,让自己处于更为完美的状态。可是,香奈儿最终取消了采用亚洲模特的计划。虽然觉得很遗憾,但是,这仍然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和一个美好的回忆。

 

CFW:你最大的魅力在哪里?

  单:也许是我国际化的面孔、东方特色的丹凤眼正好符合市场的需求,而获得设计师和摄影师青睐的关键,是要具备一位好模特的专业素养。

 

CFW:你认为国外的模特经济公司看重的是什么?

  单:敬业的工作态度,自信和乐观。在巴黎,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是常态,每天跑七八个面试不是新鲜事。我会认真完成每一个工作,同一公司的外籍模特觉得太辛苦就会放弃一些面试。国外的经纪人曾经和我说,他觉得中国的模特很敬业。

 

CFW:国内外走台风格有什么不同?  

单:与国内走台风格相比,巴黎的走台风格比较硬朗、中性、干净利落。

  

CFW:中国模特在国际上有什么优势?

单:在国际舞台上,我们中国的模特一样可以做得很好。在今天,很多硬件条件的差距很小或者已经不存在了,而且中国的模特更加敬业和勤奋,国外的市场和经纪公司越来越认可中国模特。

  

CFW:你未来有哪些工作计划?

  单:我会兼顾巴黎与国内的工作。最近的工作是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担任奥迪的模特,国内的系列工作结束之后,我还会去巴黎。

 

 记者观察: 

近年来,中国模特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国际T台。这个巴黎时装发布季,名模单静雅、王诗文、刘雯、秦淑培、蒋笑伊、孙菲菲、奚梦瑶等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在国际知名品牌GivenchyKenzoStella  McCartnyJohn  GallianoDiorMaison&nbsp ;Martin  MargielaBalenciaga等的秀场上,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的背后,都有从模特经纪到时尚媒体再到品牌市场一系列产业链的运作。随着亚洲经济形式的好转和时尚产业的进步,亚洲模特有了更多的机会。但是,另一残酷现实是金发模特仍是欧美市场的主流,亚洲模特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