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络时代的It girls呛口小辣椒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9:56  新浪女性

    导语:她们没有显赫的身世,也没有专业的背景,但却影响着千万个普通中国女孩的穿着:在热火朝天的淘宝网上输入“辣椒款”,瞬间会跳出上百页搜索结果——你以为那是某个超级大牌的名字?其实它是一对双胞胎小姐妹的网名。在今天,主博客拥有5000万以上点击率,日浏览人数总和约为20万人——这对生活在重庆,凭借在论坛和博客中上传自拍搭配照片而受到无数年轻人追捧的姐妹,走红程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她们的发型、化妆、混搭风格被到处传送;购物网站里成千上万的衣服因标识了“辣椒款”而热销;各大BBS上都曾流传过她们的八卦新闻……

一个叫“丹”,一个是“青”。
一个叫“丹”,一个是“青”。

呛口小辣椒的呛辣问答:

Q:说说你们的照片吧!?都用什么拍的呀?

A:只要高兴,我们俩随时随地都可以互拍。很多时候甚至就用手机拍照、上传。为了效果好,最近还换了手机呢!

Q:许多人都在猜,你们的照片后期经过多少PS……

A:你觉得我们和照片上有很大差异吗?除了偶尔调整明暗和加些字样图案,基本上我们很少做后期,那些技术要求比较高,很难啊……

Q:平时上班也会像博客里那样穿吗?不会被同事觉得太夸张?   

A:会换一个搭配方式,穿得简单得体一些。有些服装搭配方式不一样,风格会有很大的变化。我的同事们……你知道,山城的女孩都很会穿哦!

Q:有粉丝好奇,你们穿过的衣服那么多都怎么处理?

A:一件也舍不得放弃!我们有一间屋子用来装衣服,每件都收拾得整整齐齐,鞋子也是分别放在盒子里,外面贴上每一双的照片。

Q:你们的追求者多么?

A:嗯……是有一些。但你知道白羊座的性格总是爱憎分明,我们不接受任何暧昧的形式,如果不喜欢对方,就会直接表态,何必耽误别人的时间和感情呢?简单来说就是在寻找一个能够在心灵上彼此融洽的人物,这确实不容易。

Q:你们对名牌怎么看?

A:许多名牌的设计都令人心折!但说实话,要下手购买它们还得经过一番思索,十次有九次半会因为舍不得而转身离开。

Q:是不是有购物网站或者品牌跟你们签约售衣啊?

A:好冤!我们只是在博客上发搭配照片而已,当然有时候一些粉丝会送礼物给我们,但仅此而已了。

Q:你们最欣赏的It girl是谁?

A:绝对是Kate Moss!我们常常想,就算哪天Kate披张报纸出来也一定很神气,她的个人风格是靠自身气质,而不仅仅是搭配本身来的,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造型境界。Kate从不在乎流言蜚语!

Q:有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会红?

A:说实话从没想过,一切感觉都是不经意间的,很多经历在过去想来都是不可能的,就像我们也从没想过会出现在《VOUGE服饰与美容》上,呵呵!

Q:你们怎样看“时尚”?

A:它和身份、年龄都没有关系,任何一个人都有权利展示属于她的时尚。有一天我们也会结婚,会有自己的孩子和家庭,也会青春不在。但无论怎么改变,不管我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在生活,对时尚的热爱和追求是永远的。

摄影:马司亮  形象:姚雨杭  撰文:宋菲菲  编辑:江伊岚

化妆:张梦音(东田造型) 发型:贺志国(东田造型) 制作:马思思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