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悦己happy10 > 正文

蔡岫勍:我用歌声证明我是最美的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5:51  《悦己》 官方微博

   去年红遍荧屏的《中国达人秀》,广东女孩蔡岫勍没有惊艳全场的美貌或傲人的身材,只凭一副好嗓子,还有一颗只要唱歌就很快乐的心,一路冲到全国总决赛,并勇夺季军! 她勇敢的在舞台上当众甩掉高跟鞋,只因为她要做自己,飙出心里最响亮的声音!

蔡岫勍 23岁 摩羯座
蔡岫勍 23岁 摩羯座

  “……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地活。”去年10月10日,我站在《中国达人秀》总决赛舞台上,我不再像前几场都唱英文歌,而是改唱这首最能代表我心情的中文歌曲——从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生,到一夜间像个大明星一样被每个人关注和羡慕。呵呵! 这一年,我真的过得太开心啦!

  7月我刚大学毕业,在一家很小很小的音乐培训公司打工,员工只有我、老板和老板的朋友三个人。我老爸还在帮我张罗另一家事业单位的工作,可我除了爱唱歌,根本没好好打算以后要做什么。

  然后,奇迹降临了! 有一天,朋友邀我去给一家视频网站拍宣传片,他要的很简单,就是让我在镜头前张开嘴巴唱歌——这可是我最拿手、最乐意做的事哩。我发挥得相当不错,给网站工作人员留下很好的印象。没想到不久以后,他们就推荐我去参加当时全国最火的电视节目《中国达人秀》。老实说,我那时还搞不清楚“达人秀”是怎么回事,但我打小就梦想站到舞台上,给底下千千万万的观众唱歌! 现在天底下竟有这种好事? 我心脏砰砰跳起来!

  在这之前我参加过一次比赛,遇上一个给我下马威的评委。他一定觉得像我这么胖的女生,在舞台上铁定没前途,不停地挖苦我,一会儿说我穿的衣服上不了台面,一会儿又批评我的唱功。我强压心头委屈,当它全是耳边风,专心唱我的歌——反正我一唱歌就会自HIGH! 幸好不是每个评委都拿那种有色的眼镜看我。

  遇到毒舌是走上舞台都会碰到的一个坎,我坚持了下来。但这次去上海参加电视台的节目,我却犯难了,因为每个朋友都告诉我,上那么重要的节目,我得准备一双漂亮的高跟鞋,这样才显得郑重,才会给评委一个好印象。我不是反对高跟鞋,但只要我一站到高跟鞋上就飙不出高音,飙不成高音,我唱歌那种很爽快的那种感觉就出不来! 可那恰恰是我最过瘾的地方,我所有的美梦跟快感,都会在音符冲破脑门的那个瞬间全部飞出来! 纠结了好久,我挑了一双系着粉色蝴蝶结的黑色高跟鞋,准备豁出去拼一下。

  等当我上了舞台,评委伊能静听说我对高跟鞋很恐惧,就鼓励我干脆把它脱了。这可太让我高兴了!我马上就把鞋给脱了,用力甩到舞台边上去,像我种上台唱歌还脱鞋的歌手,以后恐怕也没了!而且我知道,没有高跟鞋,我一样很漂亮!后来,我的胆子越练越大,半决赛时,干脆光脚上场。我渐渐发现,我内心里有个蔡岫勍很勇敢,她虽然乖,虽然和善,但也很强大!

  今天你们看到嘻嘻哈哈的我,其实小时候很内向怕羞。我的名字难认,常被老师叫成“菜油精”或是“蔡秀琼”,又因为从小就胖胖的,被别的小孩嘲笑是家常便饭,所以走路都不愿意抬起头。好在我从爸妈那里继承一副好嗓子,只要一张开口唱歌,从小到大就没人比我唱得更响亮!

  唱歌帮我表达很多我难以说出口的心情,更带给家人很多欢乐。我的人生梦想已经在2010年实现了,我现在只想让这个梦变得更圆满! 但我想,不管我人在哪ㄦ,我都还是那个有歌唱就开心到不行的平凡女生。这个快乐,是谁都拿不走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