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毒舌点评中国明星斗艳时装周 用力过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7:24  新京报 官方微博

  导语:随着中国人对纽约、伦敦、米兰、巴黎时装周的聚焦关注,中国明星也越来越多的走出去,被街拍、被采访、坐在了秀场的“第一排”,成为了国际时尚圈的话题。本期,我们来看看这些墙内开花墙外也香的中国明星在看秀时的着装表现吧,在点评品位的同时也让我们来看看他们走出去的路径和造型背后的秘密。

  四大时装周如火如荼如期展开,除了T台秀场是引领潮流的灵感泵,台下的明星、名流、媒体人也成了许多人穿衣打扮的灵感缪斯。这一季前往四大时装周的中国明星大部分仍旧是大家熟知:张曼玉、章子怡、范冰冰、姚晨,也有大家不甚熟知的超年轻新面孔:林鹏、曾轶可、张子萱。国际秀场的大门越来越向中国明星敞开,而明星们也变得空前踊跃。怎么样才能跻身国际秀场?记者在走访几位资深时尚媒体人后得知,路径有三:其一,明星与该品牌关系甚好,明星气质也充分符合这场秀,于是由品牌直接邀请该明星观秀。其二,明星由经纪公司或其赞助人向时装周或品牌索取门票,入场看秀。其三,明星通过资源互换,例如与媒体合作以软宣的形式为该品牌在中国造势,于是换取看秀资格。

  对外国明星来说,看秀可能是一件轻松随意的事情,像参加一场派对,像去观看一位好友的演出,而中国明星走到国际四大时装周看秀,总是被赋予了许多秀外的含义。这是自我品位的彰显、知名度的提升、甚至能窥出某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看看中国明星和外国明星的着装,你也能看出其中的差异:外国明星以休闲为主,不拘一格不惧扮丑搞怪和幽默;中国明星妆容精致,造型严谨,仿佛走红地毯一般打扮得无懈可击。如果参加某一品牌的大秀,必是从头到脚一身该品牌,而很少采取混搭甚至完全自主选择其他品牌的服装。凭这些细节,便足可见看秀这件事在中外明星心中的迥异意义。

  毒舌点评人:王欣,时尚媒体人,著有时尚评论集《嘲骚——一个时尚圈人的大实话》。

漫不经心的华贵 漫不经心的华贵

  张曼玉 抢眼度:★★★★ 时尚度:★★★★

  【拗造型】

  蓝色的背包和连衣裙是另辟蹊径的色彩,整体造型低调沉稳中带有愉悦的轻松闲散,非常适合看秀的气氛,不过分夺人眼球又恰到好处地矜持。

  【毒舌说】

  说张曼玉是气质女神,完全没错。因为她总能把各种大牌的奢侈单品穿出举重若轻的感觉。看这一袭招摇的蓝色豹纹连衣裙以及黑色锦绒大衣,不会穿的女人驾驭不了这种艳色及重料,便会生出轻浮之感,而张曼玉用两者相撞,反而有一种漫不经心的华贵;但说张曼玉不在乎外貌与年龄,看她一张被肉毒杆菌绷到无法做表情的脸,你会相信吗?

  【微点评】

  @最爱Burberry:张曼玉亮相Burberry Prosum 2011伦敦秋冬时装秀外场。只是,张曼玉略显疲态,已无前几日在纽约时装周时的气场,让人有点失望啊。

不刻意才是真的懂 不刻意才是真的懂

  章子怡 抢眼度:★★★★ 时尚度:★★★★★

  【拗造型】

  据说白色在心理学上是最让人看不出情绪的颜色,而大家见到穿白色的人也会自然地生出好感。对于低调了很久的章子怡,此次选择白色也是用心良苦。裤装的造型细腻中有奢华。

  【毒舌说】

  尽管负面新闻还没了断,走了一年多衰运的章子怡依然是国内最早走向国际的女明星。见多识广的她知道去看品牌大秀不代表自己也得大妆登场,只是台下的观众,何必那么刻意?如果是晚上的秀,那就穿该品牌的小礼裙;如果是白天的秀,那就穿该品牌的精美日装。章子怡,真的懂!

  【微点评】

  @寇丰炳:Salvatore Ferragamo章子怡近身POSE,就是这么范儿~ 仔细看是西装领带和套头针织衫的结合,姐这次走中性风。

旧上海范儿很适合 旧上海范儿很适合

  范冰冰 抢眼度:★★★★★ 时尚度:★★★★★

  【拗造型】

  整体的NEW LOOK造型展现了黄金时代的女性感觉,造型妆容无懈可击堪称完美,更似做秀而非看秀。铆足了劲儿在每一个场合尽情展现自己,是新中国女性的风貌。

  【毒舌说】

  范冰冰是近两年在国际时尚圈上位最快的中国女星,这和她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是分不开的。虽然她依然只有一种美艳不可方物的气质,但这恰好契合如今时尚圈越来越猛烈的复古情调。比如DIOR最近几年的设计,完全是为活在黄金时代的女明星订制的,而范冰冰就有一种三十年代上海女明星的范儿,因此她穿 DIOR的经典套装来看DIOR的秀,太恰当了!

  【微点评】

  @Nerina-张:范冰冰一身复古装束亮相罗丹美术馆Dior发布会,常简约的黑白套装搭配Dior白色晚装包,浑身散发浓郁的经典怀旧气息。

第一次出去就得隆重 第一次出去就得隆重

  姚晨 抢眼度:★★★ 时尚度:★★★★

  【拗造型】

  一袭JEAN-PAUL GAULTIER的一字领拖地红裙,其实更适合走红地毯。姚晨的隆重装扮看起来有点拘谨不自在,不过也是打造女神范儿的标准造型了。

  【毒舌说】

  相比章子怡,大概是第一次出国看秀的姚晨就真的显露出一股怯劲儿。先不说她那极力模仿国际女郎汤唯的妆容及发型,她穿这一身正红色晚宴长裙去看品牌的秀,就能说明一点:虽然咱家还没见过这种国际阵仗吧,但咱也不能丢人丢到国外去!什么隆重穿什么,准没错!

  【微点评】

  @万boo:世界性中国美闪耀巴黎,姚晨是崭新的东方面孔,更重要的是大家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更符合国际审美的东方女性出现了:她身上既有国际女明星的大气和时尚,又带有东方人独有的内敛和神秘。国外记者称赞“她身上具有世界性的中国美,是我见过最美的东方玫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