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李冰冰:我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4:19  《心理月刊》

  导语:白虎的幼崽,像猫,嘶鸣声却绝对不失百兽之王的气势。对于李冰冰(微博)来说,这是工作,她便全然地进入到与白虎的嬉戏中。2008年采访她时,正是她崛起之时,她说执着是我的魅力。今天的李冰冰说,我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统筹:姚澜 文/采访:王珲 图片策划及执行:吴西羽 摄影:尹超 摄影助理:董浩 化妆:张哲纶 形象:王馨可 场地鸣谢: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李冰冰与白虎幼崽亲密接触李冰冰与白虎幼崽亲密接触

  《心理月刊》:你妈妈是不是特别以你为荣?你在电影方面得了好多的奖,现在又开始以明星的影响力在做环保的事,这在你妈妈心中是什么感觉,她有跟你分享吗?

  李冰冰:我爸和我妈都会跟我说,他们的话说得就很朴实,就说应该多做点。就是说观众给予你所有的名誉和爱戴,你这个时候是可以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的时候。你做的时候他们也觉得很开心,比如我天天在医院陪伴着她,医院的水、电都不用我们付钱嘛,我永远都是等他们出门赶紧把灯关上,我爸爸说你还真是做得好啊,还真不愧是环保大使。任泉(微博)来我们家的时候说李冰冰你也太抠了,从这屋走到那屋恨不得都能摔着。我老关灯,一关灯这个屋就黑糊糊的。

  这是你一直就有的习惯,还是从成了环保大使以后开始要求自己的?

  我一直不是很浪费,所以做这些我觉得能做得比较踏实,因为我一直是属于“良民型”的,勤俭持家型的,也是受传统教育比较深的,父母也是这样,特别是在用水、用电上。我们是从小跟父母一起苦过来的,我相信80后的人感觉会少一些。70后的人现在也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了,我们是看着共和国的改革开放的这种变化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很多时候都深有体会。为什么我会有捐助灾区的冲动?你知道我小的时候上学的书桌都是三条腿的,你都没有用过吧?

   你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现在你也看到了,这几年地球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

  现在又发生地震了你知道吗?你看今年有多少起地震,太恐怖了,好些人都说2012是不是真的就哎!

   你怎么看?

  我还没有来得及看《2012》,但我是觉得那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篇小的图片,澳大利亚下了这么大个儿的冰雹,你见过吗?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从来不下这种东西的,现在下了这么大的冰雹,把很多东西砸的乱七八糟,有人说,这是上帝的声音,我写了一篇微博,上面只写了5个字,“地球的态度”。不管有没有这些灾难发生,我们是不是应该作为地球上的公民做些事?我在哥本哈根的时候,除了作为一名中国的演员,一个中国人去到哥本哈根之外,另外一个身份就是作为地球公民,我们应该发出声音,让各国的首脑,全世界的领导都感受到民众的声音,我们应该如何关注和保护地球,我们应该怎样生活在这样的一片土地上,我们是应该继续制造各种坏的东西,还是应该更多的维护好的东西?

  你相信现在行动还来得及吗?

  我对自己有一个态度,任何时候的行动都不晚。我给你举个在我身上的例子,比如学英语,在中国人的思想里面,如果从小上学的时候没有把英语学好,上大学的时候你的英语又没跟上,你这辈子的英语肯定就没戏了,对吧?就直接给你挂死牌了。可是在我身上得到证明的就是,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包括环境?

  对,如果你不做的话,它只会更加恶化,你只能做,才能减缓它的恶化,那么你是做还是不做?选择在你手上,那么我的选择就是做,如果不做就会更加的恐怖,那还不如就做,为什么不做呢?

   你觉得像你这样的人多吗?

  所以需要影响。可能媒体在这个时候就会帮到你传递、传播,可以把这种东西以好的、用对的方式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让更多的人关注,我觉得这个事情就会得到关注。现在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很注重环保,盖的房子、制的衣服,喝的东西,那天你看到报纸上写了吗?一个塑料瓶做的什么游船下海,这不都是一种意识嘛,传递的是什么?大家在生活当中是不是就会减少这些东西的使用和浪费?我觉得不浪费本身就是一种环保。

  我很喜欢中国的一些古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真的,有心一定能做到,另外我还相信一句话“天有眼,天看得见”,上天能看到所有的一切。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