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 时尚三度联手启动中国时尚大典

2012年11月26日09:3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由北京电视台与时尚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2012中国时尚大典于11月21日举行了启动发布会,并公布了“年度中国时尚力量评选”的入围事件名单。本届大典以“时间的力量”为年度主题,希望凭借人们对“时间跨度”的思考来梳理总结2012年中影响时尚界、引导人们生活方式的时尚正能量。发布会当天,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共同开启了大典的倒计时装置,并宣布2012中国时尚大典正式启动。此外,大典还公布了2012年时尚大秀的设计主题为“24节气”,因《中国好声音》而为大家熟悉的少数民族歌手吉克隽逸亮相发布会,献上了她的T台处女秀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致辞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致辞

  确定大品牌策略 大典核心理念向纵深发展

  “中国时尚大典”[微博]的前身是“北京印时尚大典”,由北京电视台于2009年创办,自2010年起与时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正式更名为“中国时尚大典”,至本届已是两大集团的第三度合作。

  近几年来,随着更多的中国面孔出现在国际T台、更多的中国明星代言全球顶级品牌,更多的世界级时尚活动为中国留出前排座位,中国时尚力量已经在国际上彰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而这也正是主办方创办“中国时尚大典”的初衷:希望中国能够拥有一个最全面的、最大规模的、最权威的时尚活动,能够将中国的时尚文化进行系统的梳理与展示,利用北京台的平台向国际输出,更好的推动中国时尚界与国际时尚界的交流发展。本着这一理念,中国时尚大典一经推出便得到了中国时尚界的大力支持与认可,受到了广泛好评。

  2010年,北京电视台与时尚传媒集团首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携手致力将“中国时尚大典”打造为中国最专业和最权威的时尚全行业评选活动。从这一年开始,大典将时尚与生活的关系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希望能够通过时尚的力量引导人们更加积极、更赋创意的生活。2011年,中国时尚大典的品牌再度深化,首次提出“时尚的力量,时代的能量”这一理念,将时尚事件的评选视角从时尚界扩展到全社会,深度挖掘时尚文化与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彰显了两大媒体敏锐的时尚触角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时尚不仅仅是时装、珠宝、艺术品,也不能仅仅是这些。”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在接受采访时说,“时尚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对待生活更积极、更有创意、更健康、更正向的态度。我们希望通过时尚大典将这种态度和方式传达给所有人,给我们的社会和时代提供更充沛的能量。”

  2012年,北京电视台与时尚传媒集团共同确立了中国时尚大典的大品牌策略,将“时尚的力量,时代的能量”正式确立为中国时尚大典的品牌理念,并将在这一理念下每年提出一个年度主题,结合年度主题进行更加多元的社会时尚活动。“中国时尚大典基本完成了品牌成长的过程,接下来我们希望与时尚传媒集团共同将这一品牌做大做强。”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透露,“我们的大品牌策略在未来将会涉及到多个层面的内容,包括年度中国时尚力量评选、全媒体推广合作平台建立、中国新锐设计师扶持计划、主题服装年度巡展以及时尚公益活动等。我们的视角也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阔,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这一大品牌策略为中国时尚界以及整个社会传达更多的正能量。”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致辞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致辞

  2012主推“时间的力量” 年度评选增设“全民关注事件”

  在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本届“中国时尚大典“的年度主题:时间的力量。据组委会介绍,2012年在大众心中是很特殊的一年。这一年世界经济在阵痛中重新洗牌,社会风尚被公众无限关注,科技飞跃对生活方式产生巨大引领,文化艺术与哲学再次深度交融重造——这样的时代背景促使人们去反思我们的过去与曾经,去观察我们的现在与未来,去考量我们的身边与内心。在梳理2012年所有的时尚大事件中,在时间的跨度中看待一切的社会心理特点是最重要的年度特征,因此,大典组委会将今年的年度主题确定为“时间的力量”。

  从发布会现场公布的“年度中国时尚力量”评选入围名单上看,今年的入围事件也很好的诠释了“时间的力量”这一主题。据中国时尚大典年度中国时尚力量评审团评判长、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介绍,今年围绕时间力量这一主题,众多媒体和专业人士向大典推荐了100多个重大的时尚事件,经过推荐委员会两轮非常细致的讨论和筛选,最后推选出了17件入围的候选事件。“这些事件都包含了巨大的时间的力量,是对大典主题最极致的诠释,”张亮说,“比如人艺甲子园是60年的文化沉淀、杨丽萍30年的舞蹈艺术人生、中国国际时装周15年历练终成大器、孙杨瞬间打破世界纪录等等,时间既是长久的积淀也是瞬间的奇迹,是人类情感最有力的见证,也是社会发展最持久的检验,希望通过今年的时尚大典,能够引发大家对自己、对身边的人、对生活和社会的一些积极的思考。”而作为本届大典评审团的评委,时尚传媒集团出版副总裁瘦马也发表了对入选事件的看法:“这一年度主题非常能够引发人们的深入思考。我觉得时间与时尚是紧密相关的,时尚是每一个时间段内最具前瞻性和代表性的一种态度,而时间又是检验时尚能否真正成为经典的最佳工具。所以今年的入围事件既有很鲜明的时代时尚气质、也包含了很深厚的思想内涵,非常期待最终答案的揭晓。”

  此外,大典组委会还透露今年的“年度中国时尚力量”的评选规则也发生了一些调整和变化。以往“年度中国时尚力量”的评选采取“媒体推荐—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的方式进行,今年,为了更好的梳理年度事件、扩大时尚力量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合理的体现公众参与,除了媒体推荐、专家评审的评选项外,组委会特别增设了一项“全民关注事件”评选,这一评选项目将在大典的新浪独家合作网站上进行,完全由公众投票评选而出。这一评选项目的候选事件将与独家合作网站的上线同步发布。

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致辞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致辞

  24节气主题秀设计提前剧透,吉克隽逸献T台处女秀

  中国时尚大典每年都会推出原创的主题时装秀,集结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专门为大典晚会设计制作主题时装,并由全明星阵容进行展示。今年的大典仍将秉承这一传统,推出“24节气”这一时装创作主题。据大典制片人、总导演钱丹丹介绍,“大典选择‘24节气’作为今年的设计主题是因为其代表着四季与生命的轮回,是中国传统文化对时间概念的另一种表达,大典希望能够用时尚的语言将华夏五千年的智慧呈现于舞台之上。今年大典的主题秀不仅会继续邀请祁刚、郭培、张肇达、张志峰这样的著名设计师参与设计,也会通过征稿选拔出九位新锐设计师加盟。继续支持和推举中国本土设计师。”

  发布会当天,大典组委会向媒体透露了部分设计手稿,并提前展示了四件已经初步制作完成的服装“样本”,浓烈的色彩、大胆的创意震撼了整个发布会现场。著名服装设计师、金顶奖得主祁刚亲临现场,并带着他以“大寒”为主题设计的服装。当《中国好声音》选手吉克隽逸穿着这套服装出现在舞台上时,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吉克隽逸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在T台上走秀,真的很不一样,我本身是少数民族,所以对中国传统的、民族的东西都特别喜爱,我身上的这件衣服是大寒主题的,感觉非常的清俊冷艳。”

  据了解,“中国时尚大典”举办当天将会有更多明星加入,走秀阵容将是历届最强。

  尝试全媒体整合传播  2012中国时尚大典影响力更广

  除了中国时尚大典本身的内容外,发布会还公布了本届大典的传播计划:在BTV、时尚传媒两大媒体系统上,整合电视台、门户网站、视频网站、自媒体、平面杂志、广播、移动互联网等渠道建立一个更加宽广的整合传播平台。

  “大典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所以今年我们也将更加重视它的传播,”据大典组委会介绍,“北京电视台届时将实施全台联动、台网配合的策略。不仅在全频道为大典开通最佳传播时段,调配多档实力节目配合大典宣传,还将通过BTV在线实时转播大典的相关动态。时尚传媒集团今年也将为大典配备更加丰富的传播资源,除时尚网上的全程专题报道外,集团旗下的17本杂志、ipad和iPhone(手机上网)杂志,电台节目《时尚知道》以及专刊也将会整合传播大典的相关信息。此外,新浪、爱奇艺也将作为今年中国时尚大典的独家合作伙伴,全程跟踪报道大典盛况。未来大典还会尝试融合更多新媒体建立大典的全媒体推广平台,这也是大典品牌策略的重要内容之一。”

  时尚传媒集团市场总监兼中国时尚大典项目总监徐聪则表示,“时尚是个包罗万象的概念,而中国时尚大典将这种概念具象化、主题化,呈现出自己独特的主题内涵和文化品味,让时尚能够更好的引领正确价值观和健康的人生观!”

  2012中国时尚大典将于12月22日盛装奉献,让我们共同期待!

  更多背景资料

  关于“中国时尚大典””

  “中国时尚大典”由北京电视台与时尚传媒集团共同打造,是目前中国最高级别、最权威的时尚颁奖活动。今年是两大权威媒体三度携手,以更高的规格继续打造“中国时尚大典””的品牌。“2012中国时尚大典”,以“时间的力量”为年度主题,将于12月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

  关于“中国时尚大典”的品牌发展

  2009年 

  中国时尚大典前身,是北京电视台创办的北京印时尚大典,以“推动时尚的力量”梳理中国时尚界的发展历程

  2010年 

  北京电视台和时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更名为“中国时尚大典”,提出“时尚改变生活”,将时尚与生活联系得更紧密

  2011年  两大媒体继续联合主办,提出“时尚的力量,时代的能量”,推出年度中国时尚力量

  2012年  在“时尚的力量,时代的能量”品牌战略基础上,提出“时间的力量”为年度主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