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巴塞尔表展:8大腕表齐玩复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1:54 《MR.Report 名牌报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5098Chronometro Gondolo

  百达翡丽

  今年百达翡丽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这一款5098Chronometro Gondolo的复刻了。

  先来说说这款Gondolo的外形,本来大家以为今年会有5496,结果没有。但是这款5098的外形让人觉得没有5496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这个5098的外形实在是太优雅了,太华丽了。你可以说,百达翡丽不过是从它自己的博物馆里面抄抄而已。但是问题是,你要有得抄才可以。如果你根本就没有历史,或者说历史也不过尔尔,就不必要如此愤世嫉俗。

  哈耶克早就说过,人类的成就,无论是一个家族还是一个民族,都是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不断积累的结果。一个继承了父亲财产的二代亿万富翁并不比那些白手起家的有钱人在道德上有什么缺陷。假如他对于继承的财产是非常的小心翼翼,努力精益求精地维护的话,我们除了赞扬之外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百达翡丽正是这么做的,我相信大家看到这款5098一定不会觉得它相比1925年的原型有什么逊色之处。5098的外观设计轻微改动,轮廓稍加润饰,侧面略有变化,目的是要使佩戴更加舒适。背部的水晶玻璃透盖也根据手腕的弧度设计,成功地将蓝宝石水晶玻璃这种质地坚硬的物质加工成三维造型。表壳完全采用铂金材料,外观极富魅力均衡对称。

  5098的表盘是一件小型铑金艺术品,在表盘的中心以及椭圆形轨道式分钟刻度的区域外部饰以手工精心雕刻的纽索饰纹。而现在掌握这门技艺的工匠已经寥寥无几。

  金玉只是其外,其中更有玄机。

  百达翡丽特别为Chronometro Gondolo Ref.5098P开发了一款新的机械机芯——手动上弦caliber 25-21 REC PS(REC指矩形)机芯。

  自限量的5100十日链之后,大家期待百达翡丽的方形机芯已经太久了。5100已经没有什么好谈的了,已经是天价,关键是你有钱也未必买得到。

  现在这款机芯遵循布局整齐的设计理念,延续了20世纪早期Chronometro Gondolo的出众外观。分钟轮夹板为高雅的S形,擒纵轮和第四轮的夹板则比较纤细,因而更容易看到机芯的其他部分。此外,这枚腕表采用了百达翡丽专有的Gyromax摆轮,增添了现代元素。

  不过略有嫌疑的是,这个caliber 25-21 REC PS,实在是太像215的拉方版了。像也没关系就是了,凭着百达翡丽的名声和日内瓦印记,素质完全是可以相信的。

  唯一的遗憾就是5098今年只有铂金款,估计明年会陆续推出黄白红三金版本,嫌铂金版太贵的不妨可以再等等,但是看着背面弧形蓝宝石玻璃和全新方形机芯的份上,你也不要指望黄白红能便宜多少。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