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巴塞尔表展:8大腕表齐玩复刻(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1:54 《MR.Report 名牌报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7支限量红金款

  为纪念超霸表50周年的到临,欧米茄在今年推出超霸月球表限量系列,令全球月球表迷引颈以待。超霸月球表在人类探索太空历史上举足轻重:它是史上第一只及唯一一只在月球上被佩戴过的手表。欧米茄推出限量版本包括各57只的黄金、白金及红金月球表款及限量1957只的全钢月球表,估计会成为收藏家争相搜罗的对象。

  1957年面世的超霸计时表具备计时及测速功能,历年来被认定为飞行员及航天员最信赖的时计。超霸计时表经历美国太空总署11次严格测试及见证六次登月计划,是美国所有载人升空计划的指定手表,也是目前于俄罗斯MIR国际太空站的航天员手上的时计,这款手动上链的时计在人类太空研究历史中的贡献是无可取代的。

  早于1962年,参与Sigma 7升空计划的航天员Walter Schirra已率先佩戴超霸计时表上阵,而美国太空总署于1965年正式公布选定欧米茄超霸表为所有载人升空计划的指定时计。超霸计时表能抵御极端温差及无重力等环境,1969年7月陪伴太阳神11号航天员登陆月球,因而得到“月球表”之美誉。1970年太阳神13号宇宙飞船的氧气舱发生爆炸,驾驶舱所有计时仪器陷于停顿,指挥官James Lovell只能依靠手上的超霸计时表的精确计时,于千钧一发之间计算出激活宇宙飞船返回舱的引擎的时间,带领全体人员安全返回地球。为表彰超霸计时表在太阳神13号计划所作出的贡献,美国太空总署航天员于1970年10月将最高荣誉“史诺比奖”颁赠与欧米茄。超霸表在1975年见证了另一个太空史上的重要时刻,它参与了美国太阳神宇宙飞船及前苏联联合号(Soyuz) 的太空会合,当时正是美苏冷战高峰期,两国航天员握手的一刻极具象征意义,而他们手上所佩戴的皆是超霸计时表。

  这款同轴计时月球表保存了超霸家族的经典特色,如弧拱形表耳、测速计表圈、特大计时按钮及黑表面。为了突显50周年限量系列的非凡价值,这系列特别装配名贵的黑色珐琅表面。虽然制表技术已突飞猛进,然而珐琅烧制仍被视为难度极高的工艺,涉及的人手操作工序极为繁复:珐琅经超过计1000摄氏度的烈焰烧烘后始能与金属片融为一体;此过程须在重复数次后,才能进行打磨。其乌亮的色泽,则是将金属氧化物及透明的珐琅物质混合后烧制而成的效果。

  这限量系列表面镶配1957年古典欧米茄标志,限量各57只的黄金、白金及红金款式的限量编号01/57,以及限量1957只的全钢款式的限量编号0001/1957,均印于标志之下;1957年面世的原装超霸系列采用经典阔箭形指针,至1963年改为纤幼的三角拱形指针,尽量减少指针遮盖小秒针及两个定时器的幅度,这改动的优点于太阳神13号意外中尽显无遗。除此之外,时分针、中央计时秒针及棒形小时刻度经夜光涂层处理,确保任何环境中时间显示亦清晰易读,防磨损防反光蓝宝石水晶镜面同样能提升清晰度,而且更提高对珐琅表面的保护。

  这系列虽然保留月球表的经典面貌,但其3201手动上链同轴擒纵机芯赋予了手表更高的精确度。欧米茄于1999年推出的同轴擒纵系统是现代最重要的制表工艺突破之一,能减低部件间的摩擦,润滑抹油需求大幅减少,能整体提升机芯长期的稳定性及准确性。航天员执行升空任务时以尼龙手带将超霸表系于宇宙飞行服手袖上,是表迷最为熟悉的画面,其后为超霸表配制的首款不锈钢链带于60年代面世,这限量系列的表带及折叠式表扣设计亦以当时的表带为蓝本,但改良成创新的“screw and pin”表带,其隐闭的螺丝配件令佩戴者可轻易调节表带长度,还可提升表带的线条美。除去50年代的

星座,其实现时的OMEGA,最经典的便是SPEEDMASTER了,这个50周年纪念版还是非常值得收入一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