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购护肤品遇到“山寨”货

  导语: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购”成了老百姓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儿。不少女性更是天天泡“淘宝”购买衣服、护肤品和各种生活必需品。可是,网购也有烦恼。

  网购 大牌护肤品是假货?

  市民刘小姐就遇到了一件纳闷事:去年11月,她在“第四城”网站的“福利小店”版块上看到一商家发布的护肤品帖子以后,在该商家的淘宝店买了两瓶娇韵诗胸部紧实啫喱小样,10毫升一瓶,一瓶45元,同城快递很快将护肤品小样送到了刘小姐手中,可是第一个晚上试用,刘小姐就发现,气味虽然相似,但该小样的手感和质地与以往所用的全然不同。“莫不是碰到“山寨”的假货了?”疑惑之下刘小姐不敢再用,通过第四城站内短信与卖家取得了联系,质疑该护肤品的真假。对方一听也很着急,连称自己是在专柜柜台拿的小样,百分百是正品,并称可陪同她前往专柜验货,以证明自身的“清白”。

  验货 两家商场专柜说法不一

  “看到你们的3·15特别行动,我想验证一下,这两瓶网购的护肤品到底是真是假!”昨日下午,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卖家“鱼儿”和刘小姐来到了春熙路王府井商场,并找到了娇韵诗专柜的柜长,柜长郭玉向记者证实,去年的确有这种型号和气味的小样赠品,该小样包装批号吻合,此后该产品成分虽有所调整,气味有变化,但这两支小样确是真品;此后,记者再次陪同刘小姐和店家来到太平洋百货,而太平洋百货娇韵诗专柜柜长张光珍则表示,靠产品的颜色、气味,再结合专柜工作人员的工作经验,只能进行一个大概判断,无法准确给出产品是真还是假的结论。而且,根据规定,专柜不会对除娇韵诗官方网站及自己柜台之外销售的任何娇韵诗产品进行鉴别。也就是说,不少淘宝网店打出的“支持专柜验货”、“假一赔三”等承诺,实际上是一张无法实现的空头支票。

  卖家 支持质检部门权威检测

  对于刘小姐的质疑,卖家“鱼儿”也觉得冤枉,“护肤品化妆品的小样和正品有时确实存在差异,但并不表示小样就一定是假的。”她坚持称销售给刘小姐的产品是通过王府井商场娇韵诗专柜的真品小样。但是,她也支持刘小姐通过工商质检等部门进行权威检测的做法,她表示,如果货品检验出来确实有问题,她愿意进行数倍赔偿。如果在货品检验出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只要刘小姐想要退货,她也可以退款给刘小姐。“鱼儿”说,“网络销售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但我不是那种卖了有问题的产品就溜之大吉,之后注销网络id又重头来过的那种人。”

  消费提示:网购商品与宣传不一致应向卖家所在地消协投诉

  在“网购”盛行的今天,消费者应该怎样维护自身的权益?怎样在“网购”出现问题时维权,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练红建。

  “不管是电视购物、网络购物,或者通过杂志刊物的宣传,最终通过邮寄或送货上门的方式交易的,我们统称‘邮购’”,练主任表示,目前“邮购”的消费方式发展迅速,但其中不少商家鱼目混珠,不一定全都可靠,消费者应选择一些正规的商家来购买,不能轻易相信一些小广告里的夸大宣传;针对“网购”大部分是“异地”购物,消协提醒消费者,网购后,如果发现买到的东西与宣传不一致,应收集证据,比如包裹单据、货品等,向“卖家所在地的当地消协投诉”,以便更好地维权。

  “对于网购的投诉,大部分是产品质量、性能跟宣传有出入!”因此,消协建议消费者在购物时对超高的赔偿标准要警惕,比如有的商家动辄就说“假一赔十”,事实上,除食品外,其他商品的高额赔偿承诺基本上无法兑现。对于在网上购买像国外进口的一线护肤品这样的商品,消费者应审查销售方是否是通过合法手续注册的公司,是否正规经销商,有无授权书等,“网购”时尽量通过正规的购物平台选择商品,比如淘宝网,在消费者与卖家协调未果的情况下,也可投诉到淘宝网这样的“网上平台”,以保障自身权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