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网购诊疗室:多数女性白领网购成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7:27  新浪女性

  导语:网络购物越来越时尚多样,而问题也不断出现。3月10日起,新浪女性与慧聪邓白氏研究联合发起“女性网友网购满意度调查报告”,共2985网友参与此项调查。

87.6%的女性白领平均每天在购物网站上停留时间超过半小时
87.6%的女性白领平均每天在购物网站上停留时间超过半小时

  多数女性白领网购成瘾

  调查显示,女性消费者网上购物的频率较高,1/4的被访者至少每周网购一次,近半数的被访者则至少每月网购一次,经常网购的比例合计高达69.5%。87.6%的女性白领平均每天在购物网站上停留时间超过半小时。

2009年女性消费者平均网购费用是4700元
2009年女性消费者平均网购费用是4700元

  2009年女性消费者平均网购费用是4700元,2009年,多数女性网购的费用在1000~10000元之间,超过1万元的也占了15.6%。

  一提到买东西,87.0%的女性网购消费者会去网店比较价格;哪怕是不购物,85.1%的女性网购消费者也会在网络店铺停留很长时间;77.6%的人总是期待包裹的到来。

淘宝是最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网购网站
淘宝是最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网购网站

  女性消费者网购的商品以服装、鞋、箱包、护肤品和图书音像制品为主。淘宝是最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网购网站,几乎每个被访者购物时都会选择淘宝。此外,当当网和卓越亚马逊网站的使用频率也较高。

  超过半数的被访者抱怨买过无用商品

  尽管如此热衷网购,尽管超过半数的被访者(51.7%)曾经在网上购买过没有用的商品,但是中国的女性网民网购时还是比较理性的。调查表明,只有11.3%的女性网购消费者会极度关注自己的黄钻数,只有34.0%的女性网购消费者喜欢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网购技巧,只有14.3%的女性网购消费者感觉到信用卡危机。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