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正文

对话艺之卉设计师:艺术淬炼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56  新浪女性

  艺术——并不完全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如同阳光、空气一样能在生活中随处被感知的。艺之卉都以这样的一种主张解读时尚,解读东方的精神。13年艺之卉,一直与风格同行:“2009年度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风格大奖”是对过去的肯定;2010秋冬“东方的芳香”是对现在的坚持以及对未来的坚定。艺之卉,让每个人都能感受设计所带来的改变。艺之卉丰沛的设计才华,让它完成了对艺术精神对品牌文化的淬炼。

  艺之卉设计风格受业界肯定

  日前,在“2009(第六届)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盛典上,当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周胜走上颁奖舞台接受“风格大奖”荣誉时,众多艺之卉VIP、媒体、国内外友人纷纷围住赵卉洲。来自香港的Merry激动地问她:“如何才能用衣服塑造气质?”来自上海的设计师Nina说:“作为设计师品牌,如何在市场上形成更大的容量?”

2010春夏艺之卉白色职业套装
2010春夏艺之卉白色职业套装

  是什么令这些消费者、同行们,如此喜欢赵卉洲的艺之卉,对艺之卉的市场和风格产生浓浓的兴趣呢?被誉为“中国服装界的奥斯卡”的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普华永道评审监督。自2004年创办至今,该大奖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是中国优秀服装品牌争相追逐的最高荣誉,成为了中外服装品牌与服装业界相互认可的里程碑。而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艺之卉坚持以设计为主导的风格定位,其荣获“2009年度中国服装品牌风格大奖”则是整个业界的肯定。

  赵卉洲坚持在国际的流行中甄选符合东方审美的服装语汇,用艺之卉的文化和审美理念去解读时尚,解读气质,她懂得市场需要什么,艺术、文化如何在市场上扎根。而此次“风格大奖”的荣誉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将东方文化融入市场是中国设计师任重而道远的目标,而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艺之卉”无疑率先迈出了这关键的一步。具有自己灵魂与内涵的真正的原创设计是有强劲活力和无限前景的,我们有理由相信,“风格大奖”的荣誉,仅仅是“艺之卉”艺术文化之旅的又一个开端。

2010春夏艺之卉水墨连衣裙
2010春夏艺之卉水墨连衣裙

  从东方来,散漫芳香

  2010年,即便经济危机已然在复苏,但社会的各种动荡、灾情依然给人们带来诸多不安的情绪,并未消减人们内心的危机感。在这样的生活背景下,作为设计师品牌的艺之卉,始终不忘两个使命:如何成为一个自己目标消费人群的时尚的引领者和设计者,同时又作为一个传播时尚的教化者,去教会更多的中国人去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2010年秋冬,艺之卉通过色彩的运用来缓解人们内心的压力。

  在艺之卉2010秋冬的时尚发布会上,小桥流水、绿树青草,灯光与烟雾之中,散发出神秘而梦幻的东方神韵。在自然的意境中,她从东方来,带着悠远、恒久的气质之美,讲述2010秋冬“东方的芳香”主题。这一季,在惯有的黑、白、灰经典主题中,艺之卉融入了蓝调、紫调、粉调和红调四大色系,给秋冬的沉闷增添了温暖柔和的色彩。新的色彩将乐观主义带入艺之卉女人们的生活,倡导“慢生活”的主张,让艺之卉的女人们在社会的不安和压力中放缓节奏,平和心态,把复杂化为简单、化为纯粹,给自己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除了在生活方式上带给都市女性新的体验之外,在形象上还塑造了新女性气质,增加了感染力,让价值感重新回流,从新古典主义中讲述“东方的芳香”。

2009年秋冬发布会 资料图片
2009年秋冬发布会 资料图片

  艺术淬炼品牌,用文化赢得未来

  中国服装行业链长,是少有的未被整合的行业,但目前而言大多数品牌都是在单打独斗。艺之卉董事长周胜认为,“十年到二十年,未来的时尚界是集团与集团的竞争,而不是单个品牌竞争”。这种现状也正是艺之卉实行多品牌运作的起因之一。

  在艺之卉集团多品牌运作的背景下,周胜认为品牌的发展应具有哲学思想,“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文化内涵则是企业长期发展的根源。”自创传媒平台,以“鱼”为品牌灵魂载体创办品牌的时尚文化系列杂志;投入巨资创建百年时尚博物馆,将时尚文化的历史维度渗透到品牌自身的内涵之中;创立“艺之卉原创基金”,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支持。在他人看来,“艺之卉”的文化“冒险”之旅似乎从未间断,但周胜并不认为是“冒险”,“在一条黑路上,看不到路就加速,不是勇敢是冒进,但所有好的东西都是受过质疑的,所以要有未来的思路。”

  在“风格大奖”的颁奖台上,周胜则表示,希望艺之卉在不久的未来能成为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的代表,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能为中国服装在国际的竞争中赢得话语权、赢得尊严和尊重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设计师个人照
设计师赵卉洲

  >>>>>>>>发力设计师

  赵卉洲简介: 

  1996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现为亚洲时尚联合会理事,中国服装协会理事,香港职业设计师学会会员,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深圳市品牌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服装设计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7年创立个人品牌EACHWAY(艺之卉),现已成为中国原创设计师女装品牌的代表。2006年至2007年,先后推出高端设计师女装品牌HUI和时尚艺术生活方式类品牌SOFA 。至今共举办时装专场发布会30多场,多次作为中国品牌代表参加国际时装周发布,先后在法国、韩国、波兰、俄罗斯、意大利、香港等地举办专场时装发布会。在第14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摘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2009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获“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大奖2009年度女装设计奖”,并多次承办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开幕式。

  赵卉洲的话:

  * 不管今天谁做主角我们都会坚持自己的设计路线,有自己设计师灵魂的东西是难以模仿的。

  * 设计师做产品不要随着个人喜好而成长,必须有一个年轻的心态,所以我说品牌的历程像是一个不老的精灵,神秘而满是吸引力。

  * 做品牌就像精心炮制一锅浓汤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到后面小火慢慢熬,沉淀下来那浓浓的汤,然后再慢慢去品的时候,你会发现越往后感觉越好。

  设计师访谈

  有灵魂的设计难以被模仿

  柴娅:像艺之卉做了十多年在知性品牌做的比较高,但是同类的品牌也比较多。

  赵卉洲:原创设计师品牌已经能够感受到市面上的整合性品牌带来的压力的冲击。买手模式的品牌做的是整合,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整合上,她是把市场卖得比较好的产品,市场最流行、最尖端的产品进行整合,所以他的销售反而被肯定了。而艺之卉最可贵的是保持了自己的灵魂的纯净,一个设计师如何把握符号语言和流行性质的平衡度。为什么今天流行的跟明天流行的差距会很大?是因为它要市场,我觉得艺之卉不是一个很尖端的品牌,不管今天谁做主角我们都会坚持自己的设计路线,这需要一种平衡的心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