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时尚世博 > 正文

本周世博演艺汇总 首推捷克国家剧院芭蕾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2:05  新闻晚报

 

◆世博园区每天都会上演欢乐大巡游 晚报记者任国强 现场图片
◆世博园区每天都会上演欢乐大巡游 晚报记者任国强 现场图片

  本周的世博演艺舞台,各种风格的演出平分秋色,从颠覆传统的芭蕾舞蹈,到新奇的竹乐演奏,或者是对抒情音乐家肖邦的纪念演出,满足了不同喜好的文艺青年的需求。从头菜到甜点,无一不会让人尽兴而归。 晚报世博记者 韩垒 报道

  ■重点推荐

  捷克国家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舞晚会

  5月17日 20∶00-22∶00 世博中心大会堂

  捷克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883年,是欧洲最为古老的芭蕾舞团之一。在现任艺术总监 PetrZUSKA的带领下,已经成为顶尖的芭蕾舞团之一。许多人在看过他们的演出后说,演员们不是用技巧在表演,而是跟着内心的节奏,展现出最自然和朴实的舞步。

  此次捷克国家芭蕾舞剧团将带来的全新节目,就是要展示属于捷克的艺术文明和文化。将气质高雅的芭蕾,和捷克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比如说采用罗塞尼亚和斯洛伐克民歌为基调的现代舞,就是民族艺术与现代舞蹈相结合的一种大胆创新。

  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竹乐演奏

  5月20日 15∶35-16∶50 世博中心中央大厅

  竹是世界上第二大植物资源,中国是世界上最大产竹国。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北京良宵竹乐团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竹乐团,竹乐团所有乐器均为竹制,乐器品种有三十余种,如用世界最粗的竹子做的低音鼓、根据古代文献记载“相”开发的超低音乐器、钢琴排列的竹板琴、用1000多度高温烧制的竹炭做成的金属音色的竹炭琴、仅一根弦的独弦琴等。这些乐器外观造型独特,演奏方法新奇,音色优美,趣味性强,有丰富的表现力,这在世界上也是惟一的。

  竹乐团以其鲜明的特点和水平而受到普遍关注,被誉为中国唯一的绿色乐团。成员来自东方歌舞团、音乐学院等,有技艺高超的老艺术家,有青春靓丽的乐坛新秀。竹乐团多次参加重大演出,曾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国际竹艺术比赛中获荣誉奖;2007年12月在CCTV民族器乐大赛中获优秀展演奖。 2008年入选北京市市级优秀品牌团队。

  波兰馆日及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5月22日 全日 欧洲广场

  在波兰,2010年被命名为 “肖邦年”。 1810年,也就是200年前,肖邦出生在波兰华沙附近的小镇。如今,波兰处处都是肖邦的气息。

  波兰甚至为“肖邦年”设置了庆典委员会,该委员会目前已经在全世界筹备了2400余场活动。在多项与肖邦有关的投资项目中,最大的为投资1亿美元的肖邦博物馆,博物馆收集各种形式的肖邦资料,已于3月1日向公众开放。

  波兰的点点滴滴,都会让人想起肖邦,在他的故居,三层白色小楼外天竺葵和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樟树生气勃勃,一条名为乌特拉塔的小河从附近穿过,河上横跨一座弯弯的拱桥。虽然这已经不是肖邦当年诞生时的模样,但人们每周都在此处举行钢琴音乐会,这也丝毫不影响全世界的人来悼念他。

  肖邦虽然一生仅仅钟情于钢琴,但也不影响人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演奏他的曲子。肖邦诞辰庆典委员会为此绞尽了脑汁,在世博会上,他们甚至要让肖邦摇滚和爵士起来,并且还将有芭蕾舞团演出以他的曲子为基础的新编芭蕾。

  ◎演出台历

  ■5月17日 周一

  斯伯利特国家歌舞团表演 16:00-16:30 非洲广场

  曾参加过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和2005年爱知世博会的厄立特里亚斯伯利特国家歌舞团,有一群追求国家独立的音乐人,这令他们的音乐具备了民族独立的文化特质,擅长用音乐舞蹈艺术,来展现厄立特里亚人团结独立的精神内涵。这非洲的瑰宝,值得你永远记忆。

  智利幸福综艺表演 20:00-21:30 博览广场

  ■5月18日 周二

  鹿特丹前沿爵士乐火热派对 15:30-16:00 城市广场

  35年来,每到7月,世界各地爱好爵士乐的人们都聚集在此,感受这世界最大的室内爵士音乐节——北海爵士节。每天,在15个不同的舞台上,1200余位爵士乐手,为7万多名爱乐人士激情表演,夜夜狂欢到天明。正是因为这个音乐节,爵士已不再是美国的音乐,而成为了世界的音乐,如今它也成了上海的音乐。

  ■5月19日 周三

  山西中国第一鼓 19:00-19:30 宝钢大舞台展演区

  山西锣鼓,是穿越时空的积淀,博大精深的文化。鼓文化已成为三晋文化的代表,成为黄河文化的一面旗帜,不但为三晋大地添彩,更为中华民族增光。 19日起,威风凛凛、气势磅礴的山西锣鼓将继续敲进世博,在这一世界舞台上展示灿烂的黄河文化、三晋文化,敲出中华儿女顶天立地、威武雄壮、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民族性格。

  ■5月20日 周四

  巴西“吗哇卡”乐团音乐会 19:30-20:00 美洲广场

  该乐团由7位歌唱家和7位演奏家组成,乐团搜集整理巴西和世界各地的民族音乐,以此来寻找并表现巴西音乐与世界各地音乐的内在联系。乐团的作品目前涉及15种不同的语言。

  ■5月21日 周五

  奥地利国家馆日音乐会 11:00-11:30 世博中心中央大厅(绿厅)

  来自奥地利爱乐乐团的Seifert弦乐四重奏将与来自上海的音乐家们合作,联袂呈现一台精彩纷呈的弦乐演奏会。

  ■5月22日 周六

  安哥拉秀 15:30-16:30 非洲广场

  安哥拉将携非洲多位著名歌手及表演团队,围绕 “非洲日”、“儿童节”、“妇女节”等主题,在非洲广场举行系列主题文艺演出。世博参观者不仅能欣赏到非洲传统特色歌曲及舞蹈表演,更能领略到来自非洲的Hip-hop、Rap等饶舌演唱。整个系列演出将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来自安哥拉的音乐问候。

  ■5月23日 周日

  瑞典索菲娅-雅诺克和那些跳舞的日子音乐会 11:05-11:35 世博中心中央大厅(绿厅)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Cullber芭蕾舞团一直是现代舞蹈艺术先锋阵营中的佼佼者。该舞团的国际巡演完美地向世界各地观众传达了瑞典文化的韵味。索菲娅自出道以来,一直致力于歌唱表演,并参与了CD音乐、影视音乐和音乐剧的制作以及诸多公益活动。

  大阪阿波舞舞蹈表演 11:30-12:00 城市广场

  日本德岛县民族舞阿波舞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民间集体舞之一,豪迈奔放的男性舞蹈和优美的女性舞蹈和谐交织,表演绝妙之极,由于是不受拘束的自由舞蹈,动作非常简单,所以观众可以马上就加入其中。

  (实际演出安排以园区内当天安排为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