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正文

欧元深跌 “代购”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6:49  新浪女性

  导语:最近,欧元汇率大跌一时间成为平日很少关心经济的白领们热议的话题,对于垂涎大牌奢侈品而又荷包有限的她们来说,似乎可以趁此时机捡个大便宜,于是乎纷纷行动起来,你抄底来、我扫货,随之一些海外代购网站也成了不少白领这段时间最热衷的“血拼地”。

今日最新欧元对人民币汇率1:8.38!
今日最新欧元对人民币汇率1:8.38!

  代购莫忘算入时间成本

  一般海外代购至少需要10至20天的采购期和送货期,由于目前欧元汇率波动频繁,消费者在委托海外代购的过程中未必能享受到最优的汇比,有些热销商品折算成人民币后并不见得十分划算,再加上信用卡支付普遍存在1%-2%的货币转换费和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代购费,算下来消费者也并未享受到多少实惠;而从下单到收货的这十几天里,这部分代购资金亦无法流转,所以这也变相地给消费者增加了不少购物成本。

代购要忍受缺货之苦
代购要忍受缺货之苦

  代购要忍受缺货之苦

  欧元狂跌,这一消息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触碰着全世界奢男奢女们蠢蠢欲动的心。面对仰慕已久的那些大牌,欧洲本土消费者当然第一个下手为强;还有来自世界各地趁“亲民”欧洲游直接扫货的购物狂人。大家都是为了当季新品或知名经典款而来,有限的资源很快就被瓜分,而此时的代购商家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要跟许许多多的当地消费者、旅游团,甚至其他代购商一起战斗,最终能否抢到那杯羹,能不能为消费者代到她想购之物?这也许就要靠运气和RP了。而因海外代购的商品数量有限,时间也比较久,所以往往很多心仪的款式很早就被抢购一空。

  某公关公司客户经理薛小姐告诉记者:“年前看中了一款Gucci的限量版心型包包,但代购网站一直显示无货。只好再等等看,等到欧元汇率有所松动的时候想再去碰碰运气,谁知该商品已经下架,咨询网站客服后才得知这款商品欧洲那边也很难觅踪影。为了这个包,前前后后浪费了至少1个多月的时间,最后还是没能得偿所愿,说实话,海外代购有时候还是让我感觉有点郁闷。”

“抄底”未必能捡到便宜
“抄底”未必能捡到便宜

  “抄底”未必能捡到便宜

  尽管欧元汇率下跌,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购物黄金期应该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奢侈品会通过涨价来弥补汇率造成的价差,奢侈品根据汇率调价已经成为潜规则。当全世界狂人集中飞赴欧洲时,绝对不可能让奢侈品牌无动于衷,势必要做些调整,各国价格差距不能太大。一位奢侈品业内人士透露,品牌会在一年1次或2次的全球调价中做差别性的协调,但在汇率不稳定时期,调整也不能太大,因为这极有可能对当地销售产生很大影响。所以在调价不大的情况下,代购商品本身又加上了代购费、信用卡货币转换费,算下来划算程度也未必能到达心理预期。

不是只有代购一条出路
不是只有代购一条出路

  不是只有代购一条出路

  在众人忙挤代购这座独木桥的时候,你是否已经另辟蹊径,寻求更灵活自由、更省时省钱的奢侈品网购方式了呢?近年来,一些非代购性质的网站正日益受到购物狂人们的青睐,如美誉度较高的奢侈品购物网站——美西时尚(www.meici.com),他们跟欧洲很多大型奢侈品代理商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会最先拿到当季新品名单,商品更新速度与欧洲专柜基本同步;新款价格多是大陆专柜价的6-7折;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时间是个很大的优势,网上看中了哪款就可以马上下单订购,2日内即可送抵到家,还有什么比这般轻轻松松即可得到的奢华享受更超值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