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女性胡静的美丽绽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7:32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环保要从我做起 慈善是用来做的,不是用来说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当娜的粉丝 最大的成就感来自影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有没有做过和环保有关的公益活动?

  胡静:目前做得比较少,就是从我做起,不要穿皮毛的衣服。在生活中注意一些小节,你去超市买东西,如果不要塑料袋就不要一个袋子,因为你之后也要丢到垃圾箱里,那是非常麻烦的。

  主持人:现在提倡购物的时候用棉布袋子。你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健康吗?

  胡静:很健康。这种健康最重要还是心态方面的感觉。

  主持人:我也觉得胡静本身性格就非常的开朗,心态上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刚才也说到公益活动,说到慈善。有的人会觉得,明星做慈善好像是在为自己打广告,胡静怎么看?

  胡静:慈善是用来做的,而不是用来说的。去做慈善的人都是因为他有一颗热情的心、善良的心。

  主持人:你有没有通过慈善活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真正能够帮到别人。

  胡静:其实好几年前,我就是宋庆龄基金会的类似顾问一样的东西,我每年都在给她们捐钱,我自己有五个图书室,在山区的学校,对于孩子来讲,教育是最重要的,我也不能真的去教他们什么东西,只能提供我力所能及的服务,我建那个图书室,当地买不到的书,我在北京买,托人带过去,他们可以从书本上看到在那里看不到的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现在准备建造我的第一所小学,在云南。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通过做这样的一些慈善活动有很切身的感受吗?

  胡静:现在做慈善的人越来越多了,这是很开心的。你在做慈善的时候是快乐的,因为帮助了别人。表面上你给予了别人,但是真正得到收获的是你自己。今年3月我去了云南的

丽江,在一个非常远的地方,从丽江开6个小时的车。那次去的时候很怪,云南很少下雪,但是那天我们走到一半开始下雪。我很害怕,我觉得可能出不了山了,但是三辆吉普车很艰难的开到那个学校。司机一直在流汗,因为他没有在那么恶劣的天气、从那么窄的路到学校,他们一定要看那个天气。普通的进出都是骑自行车,但是我们真的太远了,就开车去。我到了之后看到那里的孩子,我真的心痛。那么冷的天气,他们只穿很薄的衣服,床上的褥子因为天气潮湿的关系是冰冷冰冷的,而且进入宿舍会有霉的味道,更不可能有什么暖气和空调了。那些小孩每个人都拿一个铁皮做的小圆筒,大概这么高,里面放着炭,也不是每个人,十个人里有二三个,有炭的孩子家里是很富裕的。拿着炭的小孩周围会围着一群人和他一起取暖。我们去的时候,小孩很开心。我问他们冷不冷?他们说不冷。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但是他们不觉得他们可怜,而且他们觉得那个环境他们习惯了。在那样的环境中,无论是家庭好或者坏,每个人都在坚持,就是觉得说一定要好好念书,他们有那个信念。我本来是要助养一个学生,但是我一看到那个小孩,特别的难过。在我的争取下,他们让我认领了三个小孩。一个是一年级的,长得很可爱的小女孩。还有一对兄弟,哥哥成绩非常好,在学校里每次成绩都排第一,但是家里有一些不幸的变故,他的爸爸有一点傻傻的,他的母亲在前年的时候,因为家里太穷了,精神上有问题所以自杀了,整个家庭(的负担)落在了这个孩子肩上,他还有一个弱智的弟弟,一直在上幼稚园。他每天放了学去劈柴,很多事情他都要做,但是每次他还是考第一。我就连他和他弟弟一起捐助了,他可以由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主持人:真的很让人感动,胡静刚才也说在云南要建第一所自己的小学,有什么样的动作呢?

  胡静:不一定有什么动作,今天是来这里做这个采访,说到这里我才会说,慈善不用讲那么多。

  主持人:自己内心前进的最大动力是什么?

  胡静:目前对我来说,我最大的动力就是,影迷对我的关注或者是一种期待。我总是觉得他们喜欢我了,我要给他们一个好的榜样,哪怕在我接戏的时候,我也要给他们好的、向上的角色的形象。因为大部分都是还在念书的,大学也好、高中生也好,我都希望给他们一个好的榜样。每次我上网看到他们给我的留言我都特别感动,每看一次,我觉得我的“油箱”被加满了油一样。

  主持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与普通人来说,有不一样的能力,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推动这个社会往好的方面发展?

  胡静:基本上是从我做起,也是因为奥运会的关系,我觉得中国国民整体的素质都提高了很多,这是我很欣慰的。以前在北京的大街上会看到很多人随地吐痰,现在这种现象很少见,而且大家都懂得要环保,要尽量的保护自己的城市,让自己生活的环境更美好,这是特别好的动力。

  主持人:对于我们这样的时代,你特别想说什么?

  胡静:我有幸生在这个时代,也特别开心在这个时代中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现在的女性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是很重要的,也是幸福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