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女孩们为何钟情于闪婚?(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20:56 新华网

  闪婚理由一:确定婚姻对象,偏好直觉的人省料省力

  邹媛媛与男友认识两个月就领了结婚证,他们是在客户联谊会上认识的,四个小时后就在MSN上互相加为好友,两天后就彻夜长谈,六天后两人就拉了一帮好友组团去西藏,邹媛媛担任义务的“随行保健医生”。看到男友每遇车子陷入乱石窝,都抢先冒着高原反应的危险下车清理乱石,抬车子。邹媛媛很快做出了嫁人的决定,她的理由是:“乱局出真心,这一路行来,他最像我心目中的男人。”

  剖析:为何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做出“闪婚”的选择?心理学家认为,这完全与男性和女性天生的用脑偏好不同有关。超过八成的男性偏好用五官来感觉他所接收到的客观信息,他会着眼于客观事实,经过一通利弊权衡来谨慎做出决定;而超过六成的女性偏好用直觉和想象来做决定,她会着眼于“第六感”,在某一刹那看到事物的内在关联,她会被自己想象中的“未来场景”所打动。不是有人说,选对象相当于选房子吗?前一类人偏重实感,他要看面积、房型、朝向、环境、配套,缺一不可,他总是要走访许多楼盘,汇总方方面面的数据来考虑是否购买;而偏好直觉的人,走进某一个

样板房,看到阳台改装的“饮茶榻榻米”,看到放在
客厅
里的檀木箱和摇椅,看到厨房里可爱的作料瓶,她的眼前,会一一闪现自己饮茶时的休闲生活,闪现厨房里跟老公或密友一起喝咖啡、吃自制手工饼干的惬意……好温馨的家啊!于是,她可能很快就做了决定。偏好实感的人一般不会有“闪婚”念头,他们需要方方面面的了解和长时间的考察,心里才踏实,才会有安全感。而偏好直觉的人一旦“触电”,就会有许多激情和想象,“快点结婚”的念头就会熊熊燃烧。

  在确定婚姻对象时,女性的直觉的确可以帮助她,但直觉也可能有片面的时候,比如邹媛媛认为“从旅途中看,老公侠肝义胆,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但不少男性对朋友的“侠肝义胆”在婚后却并不一定让太太满意,因为,“他总是管人家的事去了,总也不管家里的事”。还有,“他也看不到我为这个家做出的牺牲,他希望我也跟他一样大公无私”。因为跟着直觉走,女性可能会有懊悔与委屈,到那时,你怎么劝慰她?你总不能说,“当年可是你催着要结婚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