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女孩们为何钟情于闪婚?(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20:56 新华网

  应对听命于直觉急着“闪婚”的女孩,男方的义务是主动自揭其短,让她不仅看到你这“光鲜的果实”,还能看到“果实上的疤痕”,虽然,自揭其短有些不符合恋爱中人的本性,但却会使偏好“跟从直觉”的女友看到客观事实,对“同一屋檐下的磕碰”有心理准备。

  闪婚理由二:被“恐婚男”伤害后,闪婚成了女性保护自身利益的最佳方式

  张丹是京城一家电子传媒的网管,今年28岁,与现任男友在单身俱乐部的联谊晚会上认识100天后,就登记结了婚,并很快去海南旅行。

  她发回的新婚照上,一对新人被海风吹得黝黑,白衬衫上挂着野花串就的花环,赤足走在沙滩上,好不得意。张丹说:“闪婚是对每一个结婚狂女人最好的礼赞方式。”她承认,“经过一场长达八年的失败恋爱,我也成了一个结婚狂。”

  剖析:广州市的婚恋专家对热衷闪婚的女性调查后发现,多数身体力行的女性年龄在24岁以下,但也有约四分之一是28岁到34岁的大龄女子,后者,多数有过一次全心投入但被深深伤害的恋爱,分手由女性提出,理由是:“他一直怕负责任,一直不提结婚一事。”“他说父母的离异令他对婚姻恐惧,他希望在35岁以后再考虑结婚,我却等不了那么久。”这些女性最后得出结论:在恋爱快达到高潮时立刻“逼婚”是最有效的,错过时机后,常常是恋爱越久越没有结婚动力。因此,在经历过一次失败恋爱后,闪婚成了女性保护自身利益的最佳方式,也成了女性考验婚恋对象有没有诚意的“杀手锏”。

  此时,如果男性偏要从实感出发,恨不得将双方的条件做成折线图,输入电脑来做综合分析,拖拖拉拉不肯结婚的话,一桩好姻缘也许就胎死腹中了。了解你的女友有很多种方式,有一种就是回忆你们相处时的每一个细节,从而激发自己的直觉判断:事实上,就算是实感至上的人,缺少直觉帮助,也很难在三五年内洞察一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