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我的眼泪成全你的婚姻(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为爱,我放他走

  那段时间,我们家进入了一片愁云惨雾中,丈夫心已不在,人就算勉强回来,也郁郁不快,我心情当然也不可能好。这么多年来,老公从来都是一下班就回家,他根本不是那种会在外面拈花惹草的人。可是现在,他出差时竟然连个电话也不打,有时晚上不回来住,也不知去了哪里。我茫然不知所措,看着他那么难受,那么不愿意回家,我虽然伤痛,但又忍不住心疼他。他工作已经挺辛苦了,回到家又不开心,这样的日子长久下去怎么是好。

  吵过了,哭过了,痛过了,伤过了,思前想后,28年的情爱在心中纠葛不清,孰是孰非,又何必再计较缠绕。那天儿子对我说:妈妈,你就算留住了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一语惊醒梦中人,如果他真的不再珍惜我们的夫妻之情,真的不再爱我,我又何必非把他留在身边。与其大家都生活得如此痛苦,不如把所有的痛留给我自己,放他去追寻他的幸福。

  在终于说服了自己之后,我写了一封信给他:“因为爱你,所以我放手。缘尽时,我们彼此说:对不起,谢谢你。你挥一挥手,潇洒地走了。从此之后只有泪水伤痛陪着我,只要你过得好,我就心满意足了。你一个人在外,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家的大门时时为你打开,我心灵深处永远只有你。只要你愿意,我随时会回到你身边。”

  在这一刻,我只觉得我已经用尽了我一生的气力。未来的路要怎么走,没有了爱的岁月将是如何的灰暗冰冷,我甚至不知道,我今天的决定是不是真的对他好。他离开我,离开他深爱了这么多年的家,他会得到幸福吗?他能追寻到他想要的快乐吗?我对他说,如果将来有一天,他发现他错了,他发现自己还是爱着这个家,我会义无反顾回到他身边。因为,爱是希望对方快乐幸福,而不是痛苦地计较和纠缠。

  含着泪,我写下了一首诗,希望我所爱的人,一路走好:“与你相爱廿八年,缘尽分手在目前。我心犹在当年情,你已无心续前缘。好聚好散少烦恼,再见尚存朋友情。夫妻缘尽责任在,分手不易亲情牵。一日夫妻百日恩,静心细想多回味。此后我心常牵挂,你在他方还好吗?无事常常报平安,不枉夫妻做一场。莫再自责莫怨谁,只怪天意常弄人。多想曾经深爱过,分手未必就无情。条条大路通

罗马,有缘还可续前生。若再组织新家庭,互道祝福一声声。”

  她哭了,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她走的时候天色已晚,那是中秋过后的第一天,月尚圆,人已变。山盟海誓,日月星辰,抵不过情人易变的心。

  我建议她可以先分居,迟一步再说

离婚。又或者,去找对方了解清楚,她到底是不是有意和他再续旧情。她苦笑着摇头:“算了,什么都不想再追究,如果他认为离开我会幸福,我就成全他。”她的泪,在十六的月光下,寂寞凄苦。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