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日,第一车模兽兽的“艳照门”事件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工行女”又曝出不雅视频——艳照频出,恋人间如何保护隐私?情感问题专家陶思旋、苏芩做客伊言堂,与网友共同讨论。 [评论]

不支持Flash

嘉宾简介

嘉宾简介

情感专家:苏芩、陶思旋

  苏芩:著名女性情感心理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顾问。
  陶思旋:家庭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情感关系专栏作家,性与性别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单身女性网CEO。 [详细]

不支持Flash

苏芩曝读者惊人实例:男友电脑藏60段不雅视频

苏芩:但是现在我接触的很多读者当中,有这么几位,就是经历过这种事件的。我发现现在很多男人其实有这个瘾,他就喜欢收集这样的一些视频在他自己的电脑里。有一个读者说我男朋友挺有钱的,他说偶尔一次我在我男朋友的私人电脑里无意间发现60多段视频,每一个女主角都不一样,每一个男主角都一样,都是他。然后他当时说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想去报案,但是他说我一想,那是我男朋友,我怎么可能去报案。而且他说我男朋友后来说,这个都是我们双方自愿的,这都是我的前女友,我们都是双方自愿的情况下拍摄的。然后他就哄我,我马上把它删掉,你不要生气,你不要说报案或者散播。

陶思旋:你在那个当下的激情是没有必要把这些东西一直给保留下来的,因为你要考虑得到,我倒不是说一定要提前对那个枕边人堤防起来,但是你一定要考虑到网络的这种不安全性,电脑的这种不安全性,这是存在的可能性。而且手机真的是,可能哪天你忘在什么地方就会被人看到的,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漏洞,这些是你应该避免的。情浓时做什么都不过分,做完之后要懂得善后,这是成年人的行为。

陶思旋:教育缺了责任感这一课

陶思旋:其实这还是一个教育问题,我们缺少的责任课,缺少了这一课,让孩子从小学会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他的这个习惯要延伸到各个方面,不只这一件事,可能其它事情也是一样,做的时候只管脑子一热很冲动去做,后果就不要去想了,或者是说后果如果是好的,他会很开心,后果如果是一个很差的后果,他就会怨天尤人,就会开始哭天喊地,说我是一个受害者,开始出现这样的状况。

主持人尹俊:有人说是现在的教育出了问题。

陶思旋:这就是教育缺了责任感这一课。

主持人尹俊:现在很多人说教育教得人满口仁义道德,满肚子男盗女娼,心里想的和做的不太一样,而且现在教育体制做的都是阴盛阳衰,女性体育运动都很厉害,男人不是正人君子的感觉,跟教育有很大关系。两位老师是不是觉得,他们在童年或者少年时代的教育缺了课?

陶思旋:尺度这么大吗?可以谈教育问题。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评论 更多>>

登录: 密码:

往期回顾

第24期

《生死线》女一号吕夏聊遮瑕

  随着岁月的流逝,有很多痘印、色斑之类的肌肤问题就会困扰你,如何打造无瑕底妆?本期《伊言堂》请到《生死线》女一号、演员吕夏、彩妆师卓尹为你提供遮瑕妙招。<详细>

第23期

谢楠揭秘瘦身假象

  谢楠说自己命好是因为遗传了爸爸的小脸,让自己本不“苗条”的身材得以隐藏。她还曝料杂志上很多完美的身材都是假的——本期《伊言堂》,俏丽谢楠揭秘瘦身假象。<详细>

第22期

索妮聊DIY生活

  索妮,自称低调、古板,却十几年担纲娱乐节目主播;对服装、化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酷爱DIY,喜欢环保的生活——本期《伊言堂》,美丽主播索妮做客,分享她的美丽心得。<详细>

第21期

柳岩坦露性感秘笈

  光线美女主播柳岩近期以性感造型亮相,她如何塑造完美身材?普通美眉怎么打造柳岩的迷人眼妆?柳岩的化妆包里有什么秘密武器,她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柳岩为你一一解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