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为了迎接第100个属于女人的节日,新浪女性频道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健康早班车》栏目,特别请到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养生专家杜婕僡、常暖教授,与广大网友聊聊女性养生话题。 [评论]

不支持Flash

嘉宾简介

嘉宾简介

中医专家:常暖、杜婕僡

  常暖: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妇科专业委员会理事;
  杜婕僡: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专家委员会专家。 [详细]

不支持Flash

常暖:随时自检乳腺增生 平摸效果好

主持人王莹:定期检查乳腺问题是必要的,对于越来越重视乳腺问题的女性来说,是不是自检对她们更有一些帮助?

常暖:对,其实乳腺的自检也很重要。所谓的自检,一般是在平躺的时候或者直立的状态下平着摸。自检乳腺一定要注意一条,不要捏起来,好多朋友就是自己平着摸觉得摸不好,就捏起来,因为乳腺组织本身就是一个竖状的结构,就是要平握着,或者可以对着镜子自己平摸,平着摸如果真的摸到有结节。经常摸的话会感到什么是集结。自检很重要,尤其像乳腺癌这种情况,无痛性的结节表现比较多,早期可能无意中发现结块,没有任何感觉。其实这个要比乳腺增生有症状的更可怕,所以应该注意。

主持人王莹:多久做一次自检比较好?

常暖:自检可以随时做。像洗澡的时候,有这个意识,随时可以摸。好多像乳腺纤维腺瘤,像早期乳腺癌的结节,大部分是自己摸出来的。

杜婕僡:要吃对,吃对的话就能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主持人王莹:一位网友说自己是梨型身材,特别是下身相对比较胖,不容易减肥,她也尝试过很多方法,所以想听一下杜老师有什么食疗方法推荐给她。

杜婕僡:比较健康的方式还是要吃,但是要吃对,吃对的话就是吃出健康、吃出美丽。现在好多朋友为了减肥一点东西都不吃,其实这就不太健康,因为一方面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另外一方面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会影响到他的体质,甚至影响到工作和学习。我们建议选择一些能够消脂、利水的食物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简单来讲,五谷里面的薏仁、红豆、绿豆、燕麦,这些食品,从营养学角度来讲含纤维素比较丰富。

主持人王莹:是我们说的粗粮吗?

杜婕僡:也算属于粗粮的一种吧。像这种谷物含维生素B比较好,因为维生素B在我们脂肪代谢中起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的话,可能会造成脂肪的堆积。从我们中医角度来说,我刚才讲的红豆、绿豆、薏仁都有利水、消肿的作用,所以对于下肢比较容易肿胀或者容易虚胖的效果特别明显。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评论 更多>>

登录: 密码:

往期回顾

第25期

情感专家聊兽兽门

  第一车模兽兽的“艳照门”事件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艳照频出,恋人间如何保护隐私?情感问题专家陶思旋、苏芩做客伊言堂,与网友共同讨论。<详细>

第24期

《生死线》女一号吕夏聊遮瑕

  随着岁月的流逝,有很多痘印、色斑之类的肌肤问题就会困扰你,如何打造无瑕底妆?本期《伊言堂》请到《生死线》女一号、演员吕夏、彩妆师卓尹为你提供遮瑕妙招。<详细>

第23期

谢楠揭秘瘦身假象

  谢楠说自己命好是因为遗传了爸爸的小脸,让自己本不“苗条”的身材得以隐藏。她还曝料杂志上很多完美的身材都是假的——本期《伊言堂》,俏丽谢楠揭秘瘦身假象。<详细>

第22期

索妮聊DIY生活

  索妮,自称低调、古板,却十几年担纲娱乐节目主播;对服装、化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酷爱DIY,喜欢环保的生活——本期《伊言堂》,美丽主播索妮做客,分享她的美丽心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