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她不跟家人一起正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49 新浪伊人风采

  别误会:黛比·塞罗达克很爱她的丈夫和三个孩子。但是,三年来,她一直拒绝和他们共进晚餐。尽管牺牲一点家庭团结让人难以忍受,可它却帮助黛比减去了234磅体重,这可是个令人目瞪口呆的数字。

  38岁的黛比住在华盛顿,她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曾经瘦过。身高5英尺11英寸的时候,体重和身高正合适,但是好景不长,这一比例好像从不停止地向上攀升。到33岁那年,她
体重已达414磅。

  黛比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看起来有多糟糕,而且担心这样的体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她感到减肥已经是势在必行。但是,她就是没有什么动力去实施。1994的一天,事情起了变化:她打开电视,看到救护人员在抢救一个胖女人,把她放进有篷货车里送到医院。“记者提到这个女人重达560磅,我感到羞愧,” 黛比说,“她不比我重多少。”

  那个女人的形象深深地印在黛比的脑海里,她开始实施自己的减肥计划,基本包括如下事项:吃低脂食物,并且份量要合理;骑固定脚踏车。“我知道我必须做什么,”她说,“我就是需要动力去做。”

  开始的时候,锻炼真是太艰难,因为黛比实在太胖了,胖得走形。“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尽可能久地蹬脚踏车,”她说,“不管我是否真的蹬脚踏车,我每天让自己在上面坐一个小时。”

  调整饮食习惯对于黛比来说还比较轻松,然而,跟晚餐做斗争却太痛苦了。看着家里别的人都随心所欲,大饮大嚼,她的特别的营养食品怎么下咽?她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们吃剩的好东西被浪费掉呢?

  黛比决定远离餐桌,这样比跟那些诱惑做斗争要好。每天晚上,她为家人准备好晚餐,然后就拿着自己的食物去起居室独自吃饭了。直到家人都吃好了,餐桌也收拾了,她才回到厨房或饭厅。“这样就阻止我去碰那些饭菜,阻止我多吃,阻止我去吃光孩子们没吃掉的东西。”她说,“这样还能让我避免面对美食的心理折磨,平心静气。”

  她的策略非常起作用。接下来的三年中,黛比减掉了234磅,达到了她180磅的预定目标。从那时起,她一直保持这一状态。

  所有晚餐都独自度过——为减重所付出的这一努力是值得的吗?黛比认为值得。现在她健康苗条,有更多机会跟家人享受美好生活。“我曾经是个活跃好动的人,但是从我十一二岁起就没有骑过自行车了。我真的想和孩子们一起骑车,现在我们总是一起骑车。”她说,“我可以做从前不能做的任何事情了。”

  致胜行动

  独自用餐。如果和家人共进晚餐诱使你吃得过多,就像黛比那样做吧,远离诱惑,独自吃你自己的饭。你会对自己的盘中餐感到满意,避免再要一份的冲动。你可以享受独自一人的平静,这就是给你的奖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