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DIY水果佳肴美颜抗衰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3:21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水果养颜又抗衰(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夏天到了,艳阳高照,色彩斑斓。这不仅体现在人们衣服的色彩绚烂,绿叶的舒展和红花的绽放上,也体现在各色水果在市场的争宠上。多吃蔬菜水果是目前提倡的营养学观点,同时也已深入人心。其实,除了我们所熟知的生吃之外,这些水果同样能入馔,而且味道很不错哦。

  樱桃泡酒冷冻吃法多

  春末夏初,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超市的货架,路边的水果摊,一串串红彤彤的鲜果在身边闪动,让人食欲大增。健康专家指出,这个季节,吃水果最好选樱桃。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最好都选应季的。在这个季节里,

苹果、梨大都是去年采摘上市的,瓜、桃、杏、草莓、葡萄等水果也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成熟上市。可以说,樱桃是赶了这个时令空子,只有樱桃是此时水果中最新鲜、营养成分达到最高的水果。

  从营养角度来说,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含铁丰富,每百克含铁量最高可达到11.4毫克,远远超过这个时节的其它水果。中医上也有记载,樱桃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除风湿、红润肌肤、去皱消斑的功效。

  现在人们在市场上买到的樱桃种类大致可以从大小和颜色上区分。大一点的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小樱桃大多是国内种植的,但这两种樱桃从营养上区分不大。从颜色上看,有红得发紫的品种,还有颜色淡红甚至发黄的品种,几个品种的营养成分符合营养学规律,就是颜色越深的营养越高,口感也是颜色深一点的更甜一些,颜色浅的酸味多一些。

  应季吃新鲜的樱桃,非应季的时候也有很多办法吃到樱桃。现在多买一些樱桃,不但能够生吃,还可以拿一部分出来泡果酒、做果酱、做罐头或是冷冻起来。这样一来,即使到了寒冷的冬天,也能够品尝到夏季的美味樱桃。

 [1] [2] [3]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