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酷夏美人鱼护发秘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8:24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畅快游泳时如何护理被水打湿的头发?(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连日高温,让我们与水越发亲近,恨不得每天泡在游泳池里,或者干脆跑到海边度假,一头扎进一片湛蓝,躲开酷夏。只可惜呀,我们的一头秀发在池水或海水的温柔蹂躏下,日子并不好过哦。

  头发亲水的郁闷事儿

  摧发辣手之一

  游泳池水中的消毒液、液氯当然跑不了。它们都是强氧化剂,会损伤头发表面的自然保护膜,如果是露天游泳池,阳光还会与它们发生一种类似漂白的化学反应,使头发脱色、干涩、分叉易断。

  摧发辣手之二

  就是那热辣的阳光加海水啦。海水中的盐分等对头发的伤害不亚于化学品,它会扰乱头发的pH值,损伤毛鳞片,再加上紫外线落井下石乘虚而入,让头发变得枯黄蓬乱。

  游泳前发则

  必备游泳帽

  准备一顶游泳帽,比事后用10瓶护发素更实在。它可大大阻隔阳光、不良水及杂质与头发的直接接触。硅胶质地泳帽防水性极好,只是不太透气,还有种硅胶与布结合的材质,同时照顾到透气与防水,可以找找看。如果没有准备泳帽,就用宽齿梳在头发上抹上层防紫外线发膜或免洗护发素。

  泳前先湿发,提前让护发素上场

  游泳前先将头发完全浸湿,而且现在就可以使用一些抗紫外线的洗护产品了。将多一些的护发素均匀地涂抹在湿发上,略加冲洗,也可以保留,让其为头发罩上保护膜,再戴上泳帽,以减轻含氯、含盐的水对头发的伤害。另外戴上泳帽后温度升高,也更利于护发素的渗透和滋养。

 [1] [2] [3]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