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酷夏美人鱼护发秘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8:24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戴泳帽前不妨扎个麻花辫(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四川在线)

  编条漂亮麻花辫

  每当摘下泳帽时,总有些发丝脱落。首先可能是由于泳帽质量不好,塑胶皮的质地太涩;其次就是佩戴方法有误,头发乱糟糟不经梳理就直接罩上帽子。长发MM最好编条紧的麻花辫再盘进帽子里。头发边沿可以喷一些抗紫外线发胶。

  游泳时发则

  尽量少让水漫过头发

  游泳时戴了防水极好的泳帽还好说,如果是丝质泳帽甚至没有准备泳帽时,且游泳不是身体的强化运动,只为了寻凉爽,拿泳池海滩当消闲场所,不妨让头保持在水面以上。

  趁中场休息,为头发充电

  当游累了上岸时,尽量用池边和海边配备的干净淡水冲洗一下头发,再坐下来休息。注意别让阳光直射到。此时可以给头发抹上焗油膏来个自然加热,或者用抗晒的补水喷雾。

  注意小沙粒的“坏心眼”

  别看海滩沙粒细小,却也是摧发隐形辣手之一。湿漉漉的头发毛鳞片全部打开,很容易被沙粒摩擦弄伤,所以阳光浴时,最好枕着浴巾。

  游泳后发则

  彻底冲洗头发,护发素跟上

  游泳后一定要用清水彻底冲洗头发,甚至洗2次都可以,去除掉盐和氧的残留物以及水中杂质。然后使用比平时多一倍的护发素再次保护。

  离开时保证头发已干

  头发半干着就离开,阳光下会变成蓬松凌乱的“沙发”,紫外线对毛鳞片没有完全闭合的头发可是毫不手软。另外,可以在头上绑一条丝绸的方巾,它阻隔紫外线的功夫一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