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落枕是颈椎病的早期预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17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颈椎病人真能“高枕无忧”?(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化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罹患各种类型的颈椎病。上海第六人民

医院专家张必萌在日常门诊中发现,多数颈椎病患者在发病之前都有不同程度的落枕症状,但由于缺乏基本的专业知识,因此未能及早防治。因此,对于颈椎病的早期表现--落枕,我们应予以足够的重视。

  不良睡姿是落枕诱因

  案例:早上起来,Asther发现自己的颈部不舒服,有点落枕,扭来扭去十分不便。于是,她就在上班路上顺便到附近的药店里买了点膏药贴上,没过多久居然也好了。接下来几个月,一旦颈部酸痛,她就如法炮制。直到后来Asther经常发生头晕头痛的症状,才决定到医院去看,医生诊断说她患上了颈椎病。

  专家分析:

  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如果出现不同程度的颈项部或者肩背部疼痛、酸胀不适,颈部的活动受限等症状,那么你就可能得了落枕。得了落枕,多数人往往会自己去药店买一些外用膏药使用,其中少部分人甚至在没有经过任何医疗处理后也能自愈,正是基于以上的情况,落枕这一疾病并未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患者只有在经常出现头晕头痛,手指麻木等症状以后,才会引起重视,往往在医院相应专科检查后被告知得了颈椎病。对这些患病人群的工作生活习惯进行分析后发现,长期的不良姿势是导致这一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颈椎病的发生是长期的积累性劳损所致,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