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十一出游 三个锦囊随身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5: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未雨绸缪(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许多人都做好了外出旅游的准备。不过,您在准备旅游行囊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带上健康与您同行。在此,“健康金刊”送您三个“旅游保健锦囊”,希望您把健康随身带在行囊中,助您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十一。

  锦囊之一:未雨绸缪

  旅游,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能承受旅途的艰辛。患有各种慢性病的老人出游前最好向医生咨询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合哪一类活动。像刚出院、心肌梗塞发作后不到半年、血压不稳定、骨折愈合未到半年的病人,一般不主张出去游玩,最好在家休息;妊娠合并心脏病、肾脏病、贫血等合并症的孕妇,不适合外出旅游;即便是正常孕妇,也不宜选择长途线路,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并应注意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该选择短程旅行,并应随身携带心脏病药物如: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以应对慢性病的急性发作。

  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对于健康人来说,旅游中最容易患的就是感冒和腹泻等疾病。建议出游时最好带上一些感冒药,如白加黑或速效伤风胶囊等。另外,旅游中的饮食卫生通常不易保证,稍不小心就会患上肠胃炎,通常备一些黄连素等药物即可。 另外,出门在外,小碰小撞、蚊虫叮咬等在所难免,因此还应准备一些常用的外用药,如:创可贴、风油精等。

  除此以外,准备秋游时,在穿衣上应该把握“轻便、宽松、暖色调”的原则:

  轻便:穿着过厚的衣服和带过重的东西,易给旅游者造成负担。身体出汗后,脱了厚厚的外套怕着凉,不脱又受不了。因此,出门旅游应穿带轻便、实用的衣物。

  宽松:有些年轻人喜欢穿紧身的衣裤,追求“曲线美”。从旅游保健的观点来看,紧身衣裤不但妨碍关节和肢体活动,而且会摩擦皮肤、压迫皮下组织,有碍血液循环,也不利于汗液的蒸发,有损健康。因此,出门旅游应穿着宽松、舒适、透气的服装。

  暖色彩:衣服的色彩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姿态、情绪和旅游气氛等。对于服装的色彩,各人有各人的习惯和爱好,但出门旅游最好穿暖色的衣服。鲜艳的服装色彩,不但可使人与自然景色相辉映,拍出的旅游纪念照效果好,还有利于同伴们寻找。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