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葡萄干可杀灭牙菌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1:48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牙齿开始美丽(新浪女性配图)

  9月20日是第19个“全国爱牙日”,记者从上海市中医

医院获悉,在餐桌上就可获得健齿食物,如吃葡萄干、乳酪、香菇等,均可抑制牙菌斑的形成,起到防止龋齿的作用。

  上海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张志荣主任医师提出,一般认为龋齿的形成与细菌形成的菌斑有关,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教授们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两种细菌的生长,而这两种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同样,吃乳酪对防止龋齿也有作用。牙齿在生长期需要钙,乳酪不但富含人体所需的钙,还能对牙齿起到保护作用。乳酪里所含的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腔中的酸碱度,避免口腔内环境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