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急救:醉酒卡鱼刺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9:32 河南报业网-今日消费

  享受节日,同样享受健康。A君说,想要吃得美味,又不发胖。B君说,岁岁年年花相似,过节真无味。C君说,管它什么节日,能休息就好,放开胃口、放弃运动,一身轻松。每个人对春节都有着不同的期望和感受,无论哪一种过法,从饮食到送礼,从心理到身体,别忘与健康相伴。健商需要学习和积累,从这个节日起,为我们的健康好好备份。

  A、拥有一份急救手册

  嘉宾 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主治医师 戚文涛

  烫伤时

  一般情况下,开水烫伤比较多见。烫伤后,首先要对烫伤程度有个大致的判断。如果温度不高,没有水疱,只是单纯的红肿和疼痛,烫伤在1度和浅2度之间,问题不大。可用冷水浸洗,减轻疼痛。

  如果是深2度以上或3度,烫伤比较严重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处理。同时,可先用凉水或冰水进行快速止痛。分辨不清严重程度者,应由医生进行判断,不要私自用药或面粉等物。

  被异物卡到

  若为花生米等硬物:这种情况,孩子比较常见。如果被花生米或瓜子卡到,应进行紧急的处理。可使孩子倒立(用双手提起孩子、使其头向下),用手掌通过适当的力度拍击背部,通过震动和重力作用,使异物快速出来。

  同时,也可用手挤压孩子的上腹部(需要第二个人的帮助),产生气流冲击,使异物出来。成人也可使用此方法。

  若被鱼刺卡到:不要喝醋或吃馒头,要避免鱼刺伤到气管黏膜。可张嘴发出“啊”声,让身边的家人或朋友帮忙观察咽部,如果能看到者,可用筷子夹出。或者及时到医院,由医生用器械取出。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