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吃胶原蛋白能美体养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39 《时尚·COSMO》

  作为一个现代人生活压力很大,想要保证正常生活作息、一日三餐正常健康其实也并非易事,即便一切规律正常,有些人还会担心目前的各种环境污染,仍然会对我们食入的饮食有所破坏,所以人们的健康忧患意识的加强,致使市面上的各种营养保健品蜂拥而出。美容营养品也应运热门起来。

  最具人气的食用美容品:

    各种含胶原蛋白的产品,对肌肤起到保湿、增加肌肤弹性、抗衰老的作用;葡萄籽含量的产品,加强体内抗氧化功能,长时间服用能够延缓衰老;各种花粉、珍珠粉等具有生命力的保养品,长时间服用会起到美白、抗衰老的作用;各类综合维生素微量元素片剂,能够均衡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使人体保持健康、充满活力。  

  该不该吃,吃什么,该怎样吃?成为我们面对这些花样繁多的产品的最大疑问。

    听听专家怎么说

  西木博士(中国保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营养均衡的饮食是一切美丽的基础,最重要的是形成一个健康饮食的习惯是最长久的,而吃的保养品效果只是短暂而临时的。”

  对于一个无法健康、正常规律饮食的人来说,营养品的补充是十分必要的,但这种补充是要均衡的,比例合理的,如果自认为要长期只补充一种营养成分无论从健康还是营养学、医学方面都是不科学的。

  我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建立健康正确的营养意识,通过自己的饮食习惯调整来达到最理想的健康美丽状态,而不太赞同一味依靠补充保养品。一来好的保养品长期使用价格很贵,二来是人工加工的,虽然其成分也是人体“认识”和需要的养分,但远不如造物主创造的纯天然的自然食材来的配比合理、安全。  

  最后建议:选择正规、安全、有品质保证的品牌,饮食基本规律健康的人每天补充一粒复合维生素、微量元素的片剂;偏素食的人群,体内会缺乏维生素A、B、胶原蛋白、动物脂肪等,应该补充一些这方面的营养;而偏肉食的人会缺乏植物中的纤维素、抗氧化剂等,可以从这方面来补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