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女人胸要弹 男人胸要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锁定目标:“胸大肌三角肌前束”

  胸“涌”出位

  健身指导/陈超琪

  阳光明媚的春天来了,当人们把厚厚的毛衣一件件脱下时,却发现自己的胸前一马平川而缺少魅力。那就让我们来些有针对性的运动吧,它不仅可以阻止乳线一路向下,促使乳房的第二次“发育”,还可以降低乳癌的发病几率。

  运动“涌”胸

  女士篇

  动作一:双膝并拢,跪地,小腿后抬。单手扶球,另一只手支撑在地板上,手臂伸直。收紧腹部、臀部,保持头、颈、躯干、大腿在一条直线上。

  动作二:呼吸。屈肘,躯干尽力向下俯至最低点,保持姿势1秒钟,吸气,撑起身体还原至动作一,换另一只手扶球。

  重复动作2~3组,每组10~15次。组与组之间休息1分钟。

  提醒:腰部松弛,腹部下沉、翘臀,动作毫不费力当然毫无效果。

  动作一:将椅子摆放稳定,靠在椅子边缘,双腿屈膝,双膝并拢,两臂向后支撑在椅子边缘。肩部放平,眼睛平视前方。

  动作二:呼气,屈双肘,带动身体慢慢下蹲至最低位置,小臂呈90度,保持姿势1秒钟,吸气,撑起身体还原至动作一。

  重复动作2~3组,每组10~15次。组与组之间休息1分钟。

  提醒:耸肩、头颈过度前伸,练习后感觉脊柱酸痛。

  动作一:仰卧在健身球上,利用颈部和双肩三点保持平衡。躯干和大腿在一条直线上。双手各持哑铃。大、小臂呈90度。腕、肘、肩保持在一个三角形平面上。

  动作二:呼气,双臂举至双肩正上方。吸气还原至动作一。重复动作2~3组,每组10~15次。组与组之间休息1分钟。

  提醒:臀部下沉,躯干与腿呈V字,双臂向两侧打得过开。

  男士篇

  1、平卧推举

  动作要领:仰卧在长凳上,双手拿哑铃分别置于胸部两侧,慢慢向下放到底点后再用力向上推举,做15次4组。

  2、仰卧飞鸟

  动作要领:仰卧在长凳上,双手拿哑铃,曲肘慢慢下落使胸部充分拉开停半秒,再向上举起成直臂,还原。做12次4组。

  3、俯卧撑

  动作要领:双手支撑在地上与肩同宽,双脚可抬高放在凳子上或在平地上,身体挺直,头稍抬起,使身体下降至两臂完全弯曲,但胸不能触地再伸直还原,12次4组。

  4、仰卧屈臂上拉

  动作要领:仰卧长凳上,两手拿哑铃,然后使哑铃从胸的上方向后头落至最低点使胸部充分拉,再慢慢还原,做12次,4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