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什么决定你是否快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4:33 《心理月刊》

  Dr.Holford又论及优质脂肪在精神保健上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它们不但能让我们远离一般疾病,其他如忧郁症、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阿兹海默症及精神分裂症,也都跟体内优质脂肪的多寡有关。营养学里所说的优质脂肪,指的就是必需脂肪酸Omega3、Omega6及Omega9,它们极易被食物加工、加热及烹饪所破坏。Omega3是组成髓鞘的主要元素,同时也是大脑制造前列腺素的主要成分,目前营养学家已经了解前列腺素的功能是调节神经介质的释放以及执行信息传递的工作,前列腺素如果太低,便可能产生忧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疾患,还有许多研究显示,精神分裂患者体内的Omega6含量也多半偏低。

    十年前我曾前往意大利撒丁尼亚岛,参加一个由Deepak Chopra等著名身心灵治疗者所举办的工作坊,课程结束后,我转往英国的温莎小镇参访,当时有位热心的英国友人介绍我认识了一位来自希腊的自然疗法专家,她藉由虹膜检验测出我有严重缺少不饱和脂肪酸的现象,当时的我仍经常出现湿疹及经络不通问题,由于缺乏完整的营养学常识,因此始终得不到正确的解决方式,经由这位希腊治疗师提醒之后,我开始懂得关注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取。回台北后,我每日必定补充富含Omega3.6.9的亚麻仁油,同时还添加葡萄籽油在食物里,经过一段时日之后,皮肤的湿疹及经络阻塞问题便有了显著改善。

  某一回我在一次为期三天的身心灵体验工作坊里,让参与的学员们透过静坐来体会经络及神经系统的传导是否通畅,大多数的参与者都感觉身体有严重堵塞感。随后我要求他们吞下一汤匙的亚麻仁油,三分钟后,几乎所有人都感觉经络阻塞情况明显获得改善,身心的沉重感也放松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