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6招让你恢复记忆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0:13 《世界时装之苑-ELLE》
健康:6招让你恢复记忆力(图)
拯救记忆力

  镜子里那个面容苍白,神情憔悴,脑海里各种声音时而翻腾奔涌,时而寂静一片的人,是不是你?科学家说,只要经历3到5年的职场折磨,35%的人都会产生记忆力下降、反应缓慢、内存超载的现象,它们还为此专门制造出一个名词叫做记忆商(Memory Quotient,MQ)。

  记忆商和情商、智商以及著名的伪概念财商都不一样。作为美国历史上最笨的总统,小布什的智商只有96分(伟大的民主制度),但他的记忆商却高达141分。而老女人朱迪.福斯特智商高达138分,记忆商却只有96。明星比政客更健忘?至少数字是这么说的。美国医师协的专家进一步指出,95%的记忆下降是由于身体原因造成,忙碌的工作,生活压力,不平衡的膳食结构和不健康的睡眠习惯,都有可能是你的记忆力杀手。坏消息是,女性健忘的程度比男性高得多,好消息是,你无需昂贵的营养素,只要认真实践下面6招,你的MQ就能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准。

  1 多用手,少用电脑

  神经生物学家在对1000名25-35之间的电脑从业者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中间的10%都有较为严重的健忘症。专家指出,人脑的许多工作正在被电脑所取代,长期使用电脑会让大脑产生惰性,尽管有了现代科技的帮助,你在工作中需要记忆的东西的确少了,而它也会同时影响到你的生活记忆力,提笔写字的时候,许多人要先在电脑上把字拼写出来,才能想起正确的写法,你会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吗?

  WORK OUT:既然无法离开电脑,就试着强调一下大脑的重要性吧。碰到一些可以自己动手的事情,比如写一张便条,就别跑到显示屏前去敲字,写字能帮助你提高手脑间的协调能力,并对记忆力的提高有一定益处。重返大学生活也是不错的办法,每天背几首唐诗或者一些英文单词,让大脑得到“运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