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穿鞋走路 每一步都在毁你的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44 新浪女性

    文/小森

  穿鞋不利脚部骨骼 影响走路姿势

  人类足部的完善用了400万年,但其实我们每迈出一步都是在毁坏自己的脚。

  我们每天都走路。当你在街头漫步或忙于赶路时,你可能不会想到自己走路会有问题。其实,我们每天的行走都有问题。是鞋子惹的祸。不单指高跟鞋或靴子之类折磨我们脚部的鞋,所有鞋都不好。鞋伤害人类的脚,改变人类走路的方式。其实鞋与脚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上千年。

  去年南非一所大学发表了一篇学术文章《当代人类前脚病理学的出现》。研究对180个现代人类进行了检测,甚至拿他们的脚和2500年前的骨骼进行了比对。研究结果表明,鞋发明之前,人类的脚更健康。由于祖鲁人光脚,因此他们的脚是最健康的;而欧洲人都穿鞋,他们的脚最不健康。研究者之一博哈德·兹普菲尔博士表示,应鼓励健康人群在户外赤脚散步。目前大部分在销售的鞋对脚部健康都不利。

  根据威廉·罗西博士的研究,穿鞋的人不可能自然地走路 。人类用了400万年完成脚的进化,形成了独特的走路方式。但是只用了几千年,通过穿鞋完全破坏了人类步伐的解剖学形式。

  但是如果鞋对我们的脚不好,难道要我们光脚走路吗?有人提出设计一种没有填料,没有支撑,没有鞋跟的鞋,但遗憾的是,这种鞋更像600年前的软拖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