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穿鞋走路 每一步都在毁你的脚(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44 新浪女性

  运动鞋的填充物会保护人类免受硬物伤害。但是填充物也对脚不好。据研究,穿昂贵气垫跑鞋更容易受伤,每1000公里31.9例伤害;而穿硬底鞋的数字则是每千公里14.3例伤害。

  当人们光脚走路时,膝盖所受的压力比穿带垫的鞋时小12%。鞋跟也会增加膝盖的压力。如果脚能感觉到地面,它会传递相关信息到身体,身体会自动保证关节的安全,我们能自动吸收每一步带来的冲击。

    一些品牌的新技术

  MASAI 光脚技术 厚底拟态,模仿了我们祖先行走的柔软不稳定的地面。但鞋的滚动和脚底依然不同步。

  NIKE FREE 耐克推出了自由:轻盈、弹性好,有多种选择。

  VIVO 赤足 基本上是皮拖鞋,3毫米的抗震鞋底。鞋底很薄,能感觉到脚底的石子。鞋底可以从中间弯曲,弹性很好。

  VIBRAM 五趾 这种分趾的面料橡胶袜适于户外运动。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