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美人针灸减肥16斤(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50 新浪女性

  换个角度来看,多吃的后果不仅变胖,也是一种金钱的浪费。所以热量和金钱都需要分配清楚,唯有吃得对才能吃得好,同时减重成功。

  有一阵子,我喜欢采用“便利商店减肥法”,就是利用商品的热量标示,来控制自己每天摄取的热量。例如:御饭团的热量就比面包低、想吃泡面的话就选米粉类,而且油包只放一半、饮料都有糖分,所以喝无糖的乌龙茶或矿泉水等,如此一来,就能很清楚掌握自己一天到底吃进多少卡路里。想想看,一块蛋糕的热量可能高达四、五百大卡,吃下肚子后要运动多久才消耗得掉?不爱运动如我,每次想到这里,就会自动禁口,让理智战胜食欲。

  我也是热爱美食的人,如果我和朋友有饭局,或者打算吃一顿buffet,一定都约在中午,而且从前菜到蛋糕,我一定每样都不放过,可能一餐就吃到一千大卡,所以到了晚餐时段,我就只喝一杯具有饱足感的汤,让一天的热量摄取不至于超出预定目标。

  进食的时间管理,同样不能松懈。假如在下午四点以前,吃了蛋糕、冰淇淋类的甜食,晚餐一定要减量、清淡,让整天摄取的饮食平衡过来。 作者/林叶亭

新浪独家连载 不得转载,文章摘自新浪读书频道《十年后,也美人》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