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糟糕的生活习惯 会毁了你的健康(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0:22 家庭保健报

  3、洗衣服时尽量省水

  虽然节约用水是一种很好的环保行为,但是,如果洗衣服时用水过少,不能彻底清洗衣服上的污物和洗衣粉,会刺激皮肤。尤其是敏感性皮肤,还可能引发皮肤病。

  建议:洗衣服时,该用水就用水,至少应该达到洗干净的标准。

  4、早上起床就光脚

  很多脚部疾病都是由此产生的。脚要承受身体全部的体重,所以每天都会有部分组织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这些伤害都需要通过夜间休息来加以恢复。如果早上起来光脚的话,脚后跟会负担过重,夜间恢复的组织也会再次遭到严重伤害。

  建议:早上起床或晚上在家时,穿一双平底拖鞋。

  5、夹着电话筒讲电话

  这个动作很容易引发背部和颈部的肌肉疼痛。为了避免听筒的滑落,多数人总是很自然地用力去夹住它,由此就会加重背部和颈部肌肉的负担,且颈肩之间的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下,也会出现肌肉痉挛的现象。

  建议:使用免提听筒,或是保持正确的姿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