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女性减肥最快方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14 华商晨报

  中年妈妈  瘦身不可好高骛远

  中年妈妈的生活相对平淡,孩子大了不用太操心,并且这个年龄的女性也大多是单位的骨干力量,日子过得也很规律,所以很多中年妈妈都会进行瘦身。但中年妈妈瘦身也有不少误区,对此,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主任郑锡铭作了解释。

  郑主任介绍说,中年妈妈想要有效瘦身必须防止自己陷入三大误区当中,否则只能是事倍功半。

  这三个误区分别是目标定得过高、虎头蛇尾以及过分节食。

  身体肥胖的中年妈妈往往在决定减肥后总想一夜之间恢复年轻时的苗条身材,但这种急功近利的思想结果只能是事与愿违。那些目标过高,理想体重与实际体重之间差距过大的中年妈妈则是减肥最不成功的一个群体,中年妈妈在减肥时一定要基于个人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切不可盲目好高骛远。

  与此同时,那些刚开始瘦身时信心十足,但没过多久就禁不住美食诱惑的中年妈妈也很难实现她们的减肥目标。

  中年妈妈在减肥前必须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切忌虎头蛇尾,最好是事先制定一份详细的激励计划,并由家人或是朋友负责监督。

  此外,中年妈妈过度依靠节食达到减肥目的也是不可取的。经常性的体育锻炼对于中年妈妈减肥和保持身材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很明显,节食容易让人产生逆反心理,反而会在某一特定时期刺激食欲,而身体锻炼会让人产生愉悦的情绪,有助减肥计划的实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