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女性减肥最快方法(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14 华商晨报

  老年妈妈  瘦身要量力而行

  “老年妈妈瘦身要提高警惕,瘦身不当容易引起意外受伤。”沈阳市骨科医院第五病房主任郭勇提醒说。

  郭主任说,从50岁开始,体重下降10%的女性,运动中发生骨折的危险性增加两倍。成年女性由于在经期、妊娠、生育、哺乳等几个阶段钙质流失较大,容易造成骨质疏松。当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雌激素减少,骨质里的钙流失程度更加严重,这时一旦不慎跌倒,可因骨质疏松而导致骨折,更不要说瘦身做运动造成伤害了。如果老年女性本身脂肪比较多,即使跌倒,躯体的脂肪组织也会及时起到缓冲和保护作用,可降低发生骨折的风险。但若脂肪太少,危险性就会增加。所以建议老年妈妈要保持脂肪在身体里的合理比例,做运动要量力而行。

  本报记者 周禹龙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