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女人 私家救护贴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1:08 都市主妇

    多汗摸样:焦虑会让你不知不觉地出汗

  ●当感到紧张、焦虑或压力,就会莫名其妙地出汗。这种由精神因素引起的多汗表现为面部、腋窝、手心、脚心的出汗,汗水在数分钟内就会浸湿他的衣服。而因为这样的情况多发生在公共场合,手心多汗的人会不停地在衣服上或毛巾上揩手,很多人因为这样的尴尬又反过来加重了焦虑、抑郁的精神问题,从而进一步影响了你的公众形象。

  ●有的人特别爱出汗,即使是在大冬天也一样,这就可能是一种病态,叫“多汗症”。 这种人的特点是:春夏秋冬,手脚总是湿湿漉漉的,非常难忍的。多汗症发病率很高,据研究,每500人中就有1人易患此病。有研究表明:这种疾病的发生可能跟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汗腺分泌过剩有关。如果不是太严重,不影响正常生活的话,注意日常卫生即可。但如果很严重的话,可以及时采用药物和外科手术治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止汗策划:从食谱中撤去含有强烈气味的食物

  1.无论对于爱紧张的人,还是先天多汗症的患者,都要每天洗澡。除了前面已经提到,当汗水遇到身体表面的细菌时,就可能会发出一些不令人愉快的气味。每天洗澡有助于控制皮肤表面的细菌数目,避免引发像脚气那样的皮肤病。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洗澡能够使人放松下来!

  2. 是的,还要更换食谱:如果平日里吃的食物或饮料明显地带有刺激性,可以考虑一下从食谱中撤去那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和含有强烈气味的食物,例如大蒜和洋葱。

  3. 如果你不是一个很会放松的人,你应该学会放松。例如练习瑜伽或进行冥想,或者其它你能够想到的方法。这些能够帮助你学会控制心理压力,从而对于防止多汗起到一定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