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女人 私家救护贴士(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1:08 都市主妇

  3、多汗疼痛 → 心脏病

  这是由于心脏的血液供应不足而使心肌受到损伤而引起的。它的表现包括:胸部的疼痛或压迫感,会持续数分钟。疼痛有时也会放射到你的肩膀、手臂或背部。此外,还会有呼吸困难和大量出汗的情况。如果你或你的亲人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时间就是生命,每一分钟都很重要!

  4、多汗消瘦 → 甲状腺机能亢进

  当甲状腺分泌过多,就会发生“甲亢”。这会引起体重减轻;心跳很快或心率不齐;怕热;饿得快,吃得多;大便次数增加等等。当然,多汗也是它的一个表现。对于这样的病人你要注意情绪,避免过于激动和亢奋。

  止汗策划:用温热的毛巾擦汗

  1.你要知道,你生病了。不断出汗的时候,尽量用温热的毛巾擦汗。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循环,避免不良地刺激,也会感到舒适。虽然这是一个小细节,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怕热,就用冰的、冷的毛巾擦汗。

  2.以上的疾病要得到控制,日常的治疗和用药是免不了的。如果你发现出汗等症状越发严重,有可能是忘记服用药物,或者是药物的剂量不足,你需要去看医生,以调整药量或做进一步的检查。

  文/陈其庆(北京协和医科大学 博士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