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苦瓜 清毒减肥超有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0:16 新闻午报


减肥美体健康
多吃女人的养颜菜(新浪女性配图)

  初夏来临,翠绿爽口的黄瓜、清香甜脆的蜜瓜、晶莹透亮的冬瓜,煞是让人欢喜。夏天多吃瓜,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和丰富维生素,其清新自然的香味和清凉多汁的口感也能给人带来恬淡的好心情。文/本报记者黄雅婷


减肥美体健康
瓜果减肥须慎重(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广州日报)

  瓜果减肥须慎重

  时下,很多年轻女性为了美容、减肥,常以瓜果代替主餐,有人早餐只吃水果和牛奶,也有人晚餐以“全盘水果”代替,她们认为,瓜果富含纤维素,几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质,可以放心大胆地吃。

  事实上,不是所有瓜果都具有减肥功效的,而且单一的饮食对健康并无益处。比如,半个西瓜产生的热量大约是680卡,相当于三碗米饭。水果的热量并不都是很低,如香瓜、西瓜、菠萝、木瓜等水果,含糖量都较高,吃多了易转化为脂肪堆积,不但减肥难,而且还有“增肥”的可能。现代营养学要求,人体每天应少量、多种类摄入食物。黄瓜、苦瓜等在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方面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确实有利于减肥。


减肥美体健康
脾胃虚弱勿多吃冻西瓜(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脾胃虚弱勿多吃

  随着气温升高,很多人都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瓜果则以其清凉的口感备受人们喜爱。可瓜果虽好,贪多也不宜。

  由于瓜果类水分多,吃多了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所以胃炎、胃溃疡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凉食物。特别是冷冻西瓜更不能多食,否则会伤脾胃,引起咽喉炎。

  儿童消化机能较差,食用冰冻西瓜还可能会引起厌食、呕吐、腹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