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苦瓜 清毒减肥超有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0:16 新闻午报


减肥美体健康
丝瓜养颜(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东南快报)

  清洗削皮防中毒

  瓜果在生长、采摘、运输和销售过程中,经常接触到粪便、泥土和灰尘,受到篓筐等盛器和脏手的污染,加上瓜果又香又甜,易招惹苍蝇,因此瓜果表皮常沾染有病菌和寄生虫卵。据抽样检验,发现在地面生长的菜瓜、西瓜、香瓜等,90%以上沾有大肠杆菌;在树上生长的水果,也大都不同程度的带有致病细菌。如果不注意,吃了不清洁的水果,则容易引起肠胃炎、痢疾、伤寒等肠道疾病。

  因此,瓜果要挑选新鲜无病虫害的,不买不吃腐烂变质的,吃前应用清水冲洗干净。能削皮的瓜果,尽可能的削皮后再吃。这不仅能除掉表面上的细菌,还能去除农药残留,避免蓄积中毒。另外,瓜果最好吃多少买多少,切开的瓜果不要过夜,防止腐烂变质,暂时不吃的要盖好,防止苍蝇、蟑螂叮爬,或落上尘土。

  丝瓜:最佳女性伴侣

  丝瓜原产于南洋,明代引种到中国,成为人们常吃的蔬菜。丝瓜营养丰富,在瓜类蔬菜中,其蛋白质、淀粉、钙、磷、铁及各种维生素如VA、VC的含量都比较高,其蛋白质含量比冬瓜和黄瓜高2—3倍。

  丝瓜性凉、味甘,清热化痰、凉血解毒、杀虫、通经络、行血脉、利尿、下乳等功效。夏季常食可去暑除烦,生津止渴。女性朋友如果有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烦恼,平时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蒜茸丝瓜鲜虾盅

  材料:丝瓜、基围虾、红剁椒、蒜、蒸鱼豉油、糖、食用油。

  做法:基围虾剪头,去虾身上的壳并保留尾部那一节,再由背部剪开挑去沙线;丝瓜用小刀挖掉一部分瓤,做成丝瓜盅;卷起虾肉,塞在挖好的丝瓜盅里;做好的成品摆在盘里准备上锅蒸。剁椒里加入捣好的蒜泥,适量的蒸鱼豉油,小半勺糖,最后倒入一点食用油拌匀。锅内水沸腾后,将丝瓜虾盅和调味料一同上锅蒸,大火3-5分钟即可关火,焖1分钟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