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减肥 睡前运动最有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00 新闻午报


减肥美体健康
办公室运动(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计划2:办公室运动

  办公室坐久了,常常会出现头晕脑胀、双眼酸痛等症状,这是因为活动量不够,血液流通不畅,脑部供血不足造成的,所以不仅仅是为了节后急救,平日里办公室保健操也很重要。上班时,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做一些小运动,不仅能帮助你恢复苗条身材,还可以消除疲劳哦。

  背部运动:缓慢柔和地向右转动头部,保持肩部不动。看身后的某一个目标,保持5秒后转回。再向左转,保持5秒。重复5次。过程中要避免转动速度过快,以防拉伤颈部肌肉或产生眩晕感。

  手臂运动:将两手交叉按在肩部,缓缓地上下运动肘部,使手臂围绕肩关节旋转,每组做20次,连续做3组。可防止过劳引起的手臂酸麻。

  收腹运动:双膝分开与肩同宽,腰背挺直,靠紧靠背,收缩腹肌,带动肩部向腰部弯曲,此时背部呈圆弧形。注意腹肌收紧时吸气,放松时呼气。每组做5次,总共3组。

  腿部运动:腿部放松运动:背部放松,靠在靠背上,慢慢伸直膝盖,抬起小腿,能够感觉到大腿两侧的肌肉在用力,两条腿可以交替做。坚持15次,整个身体会有轻松的感觉。

  脚部运动:两腿膝部并拢,身体处于端正坐姿,脚掌放于地面,尽量抬起脚后跟,像跳芭蕾舞般控制好节奏,使脚部有弹性地上下运动。身体尽量放松,具体的次数没有限制,只要感觉舒适便可。这个练习有助于缓解小腿肌肉紧张的状况,帮助加快脚部血液循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