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食物吃掉“忧郁”做快乐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3:57 半岛晨报

  前言:“科学家发现,人的喜怒哀乐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的食品能够使人快乐、安宁,有的食品则使人悲伤、忧愁、焦虑、愤怒。原因就是人体中一种称为血清素的物质有助于镇定情绪、解除焦虑,有的食物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从而给人带来快乐的情绪。那么,哪些食物能够让我们一口一口地把烦恼和忧郁通通吃进肚子里呢?



减肥美体健康
“深海鱼”让我们的身体分泌出更多能够带来快乐情绪的血清素(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女性)

  1、深海鱼 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因为他们把鱼当作主食。哈佛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让我们的身体分泌出更多能够带来快乐情绪的血清素。


减肥美体健康
“香蕉”含生物硷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千龙网)

  2、香蕉 嫩黄色的香蕉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al-kaloid)的物质。生物硷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制造血清素。


减肥美体健康
“葡萄柚”为我们的身体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这些愉悦因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女性)

  3、葡萄柚 口感好、水分足的葡萄柚带有淡淡的苦味和独特的香味,无论是吃起来还是闻起来都非常新奇,可以振奋精神。而最重要的是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也是为我们的身体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这些愉悦因子的重要成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